佛燃能源10派5共派2.78亿,高分红凸显企业成长价值

佛燃能源10派5共派2.78亿,高分红凸显企业成长价值
2020年05月19日 13:05 中宏网

原标题:佛燃能源10派5共派2.78亿,高分红凸显企业成长价值 来源:北国网

  相比几年前的高送转行情,在监管趋严下,往年A股市场大规模送转的景象已一去不返,但现金分红的公司却是实实在在的。据数据统计,今年多达2632家上市公司给出了现金分红方案。近期受益政策利好而备受关注的天然气概念板块也有多家城燃龙头企业如佛燃能源(002911)、百川能源(600681)等在近日披露了分红实施方案,派现均超亿元,天然气行业长期向好,上市公司高分红也凸显了企业成长性。

  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能源局等5部门在4月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5月18日,国家层面再推关于天然气行业的利好政策,未来将推进油气管网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适时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销售价格,健全竞争性油气流通市场。受益政策利好,天然气板块近期备受市场关注。

  而在备受市场关注的同时,多家城燃龙头公司在近期相继披露了大手笔现金分红方案,进一步吸引市场关注目光。5月13日晚间,佛燃能源(002911)披露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为278,000,000元。资料显示,佛燃能源自2017年11月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三年现金分红超亿元,累计分红金额为 6.84 亿元。上公司上市后一直坚持高比例的分红,也反映了该公司对广大股东予以回馈的诚意,与股东分享公司未来的高增长前景。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行情,持续分红、大比例分红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在不确定性行情中给持有人带来更稳定的收益、更低的波动。除此之外,持续稳定的盈利是这类公司大手笔分红的底气和基础,上市公司的持续分红也会充分反映出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盈利、未来业绩的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佛燃能源自上市以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 4月15日,佛燃能源披露了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3亿,同比增长26.2%,增幅创3年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同比增长13.7%,增幅创3年新高。作为佛山区域的城燃龙头企业,佛燃能源在深耕佛山市本土管道燃气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开拓异地管道燃气业务,扩大公司经营区域;在做强管道燃气主业的同时,积极开展综合能源、天然气贸易业务,研究LNG储气调峰库项目,以期进一步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拓展。

  事实上,那些持续大手笔分红的上市公司都会被投资者高看一眼,尤其在当前低利率时代,高股息资产更惹人关注、对资金吸引力骤增。在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股息率大于3%的只有60多家,而燃气上市公司有两家,佛燃能源就是其中之一。佛燃能源的成长性市场也给予了肯定,披露分红实施方案后的5月14日当天,股价拉升涨5.75%,而自4月14日披露2019年年报以来,公司股价涨幅已超过30%。

  另一家股息率大于3%的燃气上市公司是百川能源,该公司则在5月15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97,398,629.03元(含税)。百川能源是京津冀天然气龙头,深耕京津冀地区 20 多年,经过不断的外延并购,目前公司经营全国性布局初具规模。

  当前,中国天然气市场快速发展,天然气已成为重要的能源之一。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消费升级、用户结构改变等因素,城市管道燃气行业的整体发展环境将持续优化。华创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从量价来看,A股城燃企业将受益行业发展。长期来看行业供需改善是大势所趋,深耕优质区域或潜力较大区域的企业的下游气量和盈利能力具备较好的弹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燃能源 天然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