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社科院预测全年出栏生猪将超过6亿头

A股明日风口:社科院预测全年出栏生猪将超过6亿头
2020年05月18日 20:5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A股明日风口:社科院预测全年出栏生猪将超过6亿头

讯 5月1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国社科院绿皮书:今年全年生猪出栏量将超过6亿头猪肉产量能够达到4800万吨

  中国社科院绿皮书指出,考虑到2019年底生猪存栏3亿多头,且当年第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已经增加,2020年初仔猪价格高位运行,表明养猪户补栏积极性高,估计6月底生猪存栏将超过3亿头,预测全年出栏生猪将超过6亿头,猪肉产量能够达到4800万吨,比2019年增加大约500万吨。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正邦科技新五丰天邦股份天康生物金新农

2、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近400亿元

  据中海油集团消息,5月17日,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在广州、北京、荷兰海牙三地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是继近期开工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后,广东省落地的又一重大外资项目。该项目在一期100万吨/年乙烯、二期120万吨/年乙烯的基础上,新增150万吨/年乙烯规模,总投资约5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0多亿元),预计年产值约382亿元。

利好板块:化工 乙烯

相关概念股:亚星化学、中泰化学、春晖股份、三爱富、英力特

3、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及融合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与开工仪式今举行

  据上海经信委消息,5月18日,申通地铁(600834)集团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开工仪式,在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与融合应用两方面展开合作,计划经过6个月建设,确保今年进博会前完成全市地铁297个地下车站站厅、站台的5G网络覆盖,并在地铁安全管理、运营服务、设备智能运维、乘客服务等方面探索5G创新应用。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移为通信亨通光电剑桥科技通宇通讯新易盛

4、蜂巢能源发布两款无钴电池,可实现最高达880公里的续航里程

  第一款产品是是基于590模组的电芯设计,容量为115Ah,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245wh/kg,在整车端能够实现15年120万公里的质保,在2021年6月份推向市场。第二款是L6薄片无钴长电芯,容量226Ah,这款产品正在与汽车企业合作开发,在先进的矩阵式PACK设计支持下,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实现880公里的续航里程的车型,预计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利好板块: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长城汽车科达利诺德股份赣锋锂业

  5、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油气管网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适时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销售价格

  意见提出,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推进油气管网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适时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销售价格,健全竞争性油气流通市场。深化铁路行业改革,促进铁路运输业务市场主体多元化和适度竞争。实现邮政普遍服务业务与竞争性业务分业经营。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

利好板块:油气改革 油气管网 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中曼石油中海油服杰瑞股份贝肯能源中油工程

6、工信部: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做好相关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

  工信部18日发布通知,要求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做好相关增值电信业务开放试点有关事项。适用范围为经国务院批准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开放业务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区域(28.8平方公里)的试点业务。

利好板块:电信

相关概念股:号百控股歌华有线鹏博士爱施德用友网络

  7、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实施“工赋上海”行动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今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并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拥有广阔产业前景。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东土科技华胜天成工业富联鼎捷软件东方国信

8、国内钢材市场强势上涨 本周预计将冲顶回落

  5月18日,国内钢材市场强势上涨。5月以来钢材库存继续较快下降,主要是钢材需求表现较好,市场信心进一步提振。近期铁矿、废钢、焦炭等原材料价格陆续上涨,上周末钢坯大涨70,成本抬升也支撑钢价。本周钢材产量将继续增加,现货价格快速拉涨之后,盘面价格将冲顶回落,从各品种情况来看,铁矿石基本面维持较好,短期仍将继续冲高,螺纹、热卷上冲空间不大。

利好板块:钢材

相关概念股:甬金股份八一钢铁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南钢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科院 生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