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指数险中求稳 美联储会议纪要备受关注

【洞悉·汇市】美元指数险中求稳 美联储会议纪要备受关注
2020年05月18日 16:45 金融界

原标题:【洞悉·汇市】美元指数险中求稳 美联储会议纪要备受关注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上周美元指数稳步上扬,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引发的避险情绪的支撑,但有关美联储负利率的预期以及差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涨幅。整周来看,美元指数盘中最高点在100.518,最低点在99.539,最终收报100.34,较前一周上涨0.61%。

上周有多位美联储发表讲话,多少透露了对美国经济和政策的看法。特别是在负利率问题上,其中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均表示不太可能会使用负利率工具。不过,大家基本一致认为,在疫情危机结束之前,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种工具直到危机过去、经济复苏顺利进行。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很大。至于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讨论最多的2021年实行负利率问题,摩根大通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未来三到四年,只有当美国经济仍处于非常疲弱的状态,美联储才可能会考虑负利率。现在的美联储,更多是关注资产负债表和工具。

数据方面,上周发布的美国一系列数据继续疲软。首先亮相的是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显示,4月CPI年率从1.5%降至0.3%,核心CPI年率从2.1%跌至1.4%,均低于市场预期。而月率表现也很差,由于“居家令”削减了需求和燃料成本,4月CPI整体和核心月率分别下滑0.8%和0.4%,后者更是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也是37年来的首次连续单月下跌。接着发布的PPI数据也下滑,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1.3%和1.2%。而最能反映疫情对就业市场影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截至5月9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8.1万人,虽然高于预期值250万,但续请失业金人数“几乎没有上升”,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而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让市场大跌眼镜。4月数据环比大跌16.4%,创历史之最,凸显了美国民众消费意愿极度低迷。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当前疫情仍很严峻,未来数月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会出现大的好转。

展望本周,本周澳大利亚和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在上次利率决议上,澳储行给出相当黯淡的经济前景,措辞上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遏制的情况下,澳储行短期内不太可能做出重大的政策转变。至于美联储,重点留意会议纪要里美联储官员们对经济前景以及当前低利率政策的看法。在此之前,重点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视频讲话。虽然鲍威尔多次否认了市场正在讨论的负利率问题,但作为投资者,务必要关注鲍威尔详细措辞,以捕捉变动的线索。最后,继续留意疫情的进展。目前海外多国已在逐步复工,但如果复工导致二次疫情爆发,不仅经济,而且金融市场都将受到沉重的打击。

技术面,日图均线持续多头排列,慢步随机指标也跟着抬头看涨。连续多周持稳于MA14均线,表明该均线是重要的关键支撑点,现位于99.40附近。总体上,只要继续持稳于该均线上方,我们将继续看涨,尽管期间会有回调需求。若能突破100.35,下一目标指向100.80-90区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指数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