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西部大开发板块集体冲高 芯片概念有所异动

涨停板复盘|西部大开发板块集体冲高 芯片概念有所异动
2020年05月18日 15:54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涨停板复盘|西部大开发板块集体冲高 芯片概念有所异动 来源:聚源数据

【市场描述】 早盘股指探底回升,午后有所回落,涨停个股70只,近40只个股跌逾9%,市场两级分化严重。题材上,消费电子、苹果、华为、5G概念持续走弱,半导体尾盘跳水,科技股全面下挫,农业种植、食品饮料、黄金、军工等防御板块全天持续走强,领涨两市,市场避险情绪明显,高位股轴研科技省广集团全天震荡,午后人气有所回落,整体短线资金表现活跃。盘面上,农业种植、食品加工、黄金等涨幅居前;消费电子、RCS、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 【涨停家数】 今日涨停家数65家(不包括ST股),跌停21家; 【新股与次新股】 北摩高科豪美新材金现代派瑞股份新产业万泰生物金田铜业筑博设计艾可蓝贵州三力 点评: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新型病毒防治】 奥翔药业正海生物三圣股份雅本化学金发科技 点评:新型病毒防治有所异动。 【西部大开发】 西部创业西部建设北新路桥西部牧业 点评:消息面上,新华社17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军工】 哈工智能炼石航空大连重工博云新材新研股份安达维尔航发科技 点评:目前,中国国防建设目前处于从局部赶超到全面升级的中间阶段,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持续投入的状态,预计军费投入也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国企改革的深化也将明显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国企改革也将是军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芯片概念】 晓程科技新莱应材江苏雷利亚翔集成申通地铁 点评: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5月15日消息,美国商务部计划升级对华为的管制措施。全球范围内公司用美国技术、软件、设备等给华为生产芯片将受到管制,需先得到美国批准。 【其他】 梦洁股份 点评:2020年5月11日,公司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 华鹏飞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综合物流服务以及供应链商品销售。 新华联 点评: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表示,希望此次与中金公司紧密携手,能为新华联控股和新华联文旅尽快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特别是要注重引进央企或国企投资者,力争打造中国混合制改革的样板,实现企业共赢发展。 阳谷华泰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橡胶助剂的生产、研发、销售。 五矿稀土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稀土冶炼分离及稀土技术研发及服务。 西部材料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 稀有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金属纤维及制品、难熔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次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