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禄进军香港百货业

伟禄进军香港百货业
2020年05月18日 05: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伟禄进军香港百货业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15日,中国百货业鼻祖——先施百货(244.HK)被深圳企业、深港通标的伟禄集团(1196.HK)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先施的上市公司地位将继续保留。伟禄集团、先施18日均在港交所恢复交易。

伟禄集团15日晚公告称,拟以要约人身份,向香港百货公司先施有限公司(下称“先施”)提出附带先决条件的现金要约收购。伟禄集团拟作价约5亿港元收购先施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价为每股代价0.3806港元,涉及1313962560股已发行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先施集团于1900年创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之一。伟禄集团认为,作为中国百货业鼻祖,先施经历120年发展,历史悠久、品牌家喻户晓,业绩稳定。此次要约收购,将让伟禄集团旗下业务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将助推伟禄集团旗下多元业务之间的联动。物业投资以及商业地产,是伟禄集团旗下的一项主要业务。通过整合现有物业、结合先施百货管理经验,伟禄集团可在物业发展及商业经营等多个方面,产生协同效应。例如,伟禄集团将计划评估伟禄Vcity与先施合作的可行性。包括租户管理,以及购物中心的市场营销。凭借先施的悠久历史和管理经验,伟禄集团将整合二者进行协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货业 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