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控股集团:助力金融开放,搭建内地企业走向世界的桥梁

艾德控股集团:助力金融开放,搭建内地企业走向世界的桥梁
2020年05月18日 00:19 证券日报

原标题:艾德控股集团:助力金融开放,搭建内地企业走向世界的桥梁

  在过往的十一年中,香港市场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额7次居全球前列;2020年第一季度,香港地区IPO市场按新上市公司数目计居全球前茅;2020年第一季度来自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创下4.04亿港元季度新高,较2019年第一季度增加74%。种种数据似乎都在表明,中国香港正在朝着更高阶的国际金融中心迈进,而香港地区金融繁荣的背后则是内地经济蓬勃发展和金融开放的缩影。

  “阿里巴巴、小米、美团等内地独角兽企业回港是推动香港地区金融持续繁荣的直接动力。内地企业需要走向全球,需要成熟、高效、体系健全的金融市场募资,而内地投资者则需要投资更加优质、丰富的资产,这两种需求的合力助推了香港地区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而这期间也诞生了很多的机会。”艾德控股集团首席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杨伟健表示。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为数不多的集港美股证券交易、香港期货交易、环球期货交易、资产管理、贵金属交易、信贷、信托与保险经纪等多种金融投资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艾德控股集团身处金融开放的前沿,对金融产业开放、变革的感知也最深切。身处浪潮之中,艾德控股集团也在为搭建内地企业连接香港、连接世界的桥梁而努力,“让投资者随时随地投资环球优质资产,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是艾德控股集团始终坚持在做的事情,是集团的“一站式金融”战略的核心目标。而5月6日艾德控股集团成员艾德资本有限公司(下称“艾德资本”)正式获批香港证监会发出的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牌照(下称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加速了这一进程,获发6号牌更是意义重大。

  关于获发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杨伟健介绍,整个香港地区持有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的公司,一共有127家,而能同时持有多块香港证监会牌照,能同时提供多种类金融服务的公司更是凤毛麟角。获发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是集团助力“内地企业连接香港地区金融市场走向世界”的关键,同时它开启了集团B端(机构端)的全新业务版图,也跟集团旗下成员艾德证券期货已持有的1、2、3、4、5、9类受规管活动牌照形成互补,加速集团的一站式金融战略布局。杨伟健对艾德资本正式获批第1类及第6类受规管活动牌照及上市保荐人牌照显得有些兴奋,话语间透露着“自信”。

  帮助个人投资者投资环球优质资产,帮助企业在成熟的金融市场实现价值,是艾德控股集团一站式金融模式的两端,缺一不可。在未有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之前,艾德控股集团主要在C端(个人端)进行布局,在集团自主研发的艾德一站通APP上,承载的也大多是港美股、期货、原油、黄金、衍生品等针对个人客户的金融产品,现在艾德资本获发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使得集团能在B端业务领域占据主动地位,也丰富了集团的多元化金融业务体系。具体到业务层面,艾德资本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新股上市保荐、再融资及债券发行、私人企业投资、收购合并、财务顾问及企业重组等服务,全面照顾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资本市场服务需要。

  与此同时,作为B端布局的重要部分,杨伟健还透露艾德控股集团正在积极筹划ESOP(股权激励管理平台)项目。

  据悉,艾德控股集团ESOP产品和服务,将为客户提供真正的一站式股权激励解决方案。其中包括B端股权管理、员工管理、激励管理、股权激励全流程web综合管理系统以及C端的持股数据查询、线上协议签署等服务。杨伟健表示,获发6号牌及上市保荐人牌照为ESOP项目的启动提供了天然的流量共享入口,而ESOP项目作为集团B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将反哺C端,从而真正形成从B端到C端的“一站式”金融模式闭环。

  (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德 控股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