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禄集团(01196.HK)对先施(00244.HK)溢价提全购,有意进军香港百货业务 下周一双双复牌

伟禄集团(01196.HK)对先施(00244.HK)溢价提全购,有意进军香港百货业务 下周一双双复牌
2020年05月15日 23:29 金融界

原标题:伟禄集团(01196.HK)对先施(00244.HK)溢价提全购,有意进军香港百货业务 下周一双双复牌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15日丨要约人伟禄集团(01196.HK)及先施(00244.HK)联合公布,待先决条件获达成或豁免(视情况而定)后,伟禄亚太拟代表要约人作出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先施股份,于联合公布日期,已发行先施股份为13.14亿股,初步要约价为每股先施股份现金0.3806港元,较于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先施股份0.35港元溢价约8.74%。

要约一经作出,将仅于截止日期下午四时正(或要约人可能决定并经执行人员批准的任何其后截止日期)就要约接获有关先施股份的有效接纳(及(倘允许)有关接纳并无被撤回),并连同于要约之前或之时收购或同意收购的先施股份,将导致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先施逾50%投票权(即至少6.57亿股先施股份)(基于在联合公布日期已发行的先施股份数目计算),方可作实。

于联合公布日期,Win Dynamic持有6.63亿股先施股份(相当于已发行先施股份约50.42%)及先施公司持有合共2.60亿股先施股份(相当于已发行先施股份约19.82%)。Win Dynamic及各先施公司已分别向要约人作出将于要约作出时接纳要约的不可撤销承诺。因此,要约的条件将于Win Dynamic及先施公司分别就要约提交有效接纳后达成。

于联合公布日期,美林控股为要约人的控股股东,于10.73亿股伟禄股份拥有实益权益,相当于要约人已发行股本约74.62%。美林控股由林晓辉及苏娇华分别拥有70%及30%权益。

公告称,于191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先施经历百多年发展,历史悠久,并在香港经营其中一座最知名、最具规模的百货公司,陪伴多代顾客成长。先施集团现时在旺角、中环、深水埗、油塘及荃湾经营五间零售店。先施集团于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产生的收益超过3亿港元。尽管先施于日期为2020年4月8日之公布中指先施集团估计将就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年度录得亏损增加,但由于先施集团的百货业务根基稳固,更预期待新冠肺炎疫情纾缓和受控后被抑制的购买力得到释放,业务可能出现反弹,故要约人对先施集团的长远表现仍然抱有信心。

要约人认为,由于作出要约而引致的收购将为伟禄集团使其业务更多元化及进军香港百货业务的机会。此外,考虑到伟禄集团其中一项主要业务为物业投资、发展及商业运营,伟禄集团或可透过整合及/或利用伟禄集团所持有的物业,借助先施集团于经营百货店方面之经验,在发展物业发展及商业运营方面产生潜在协同效益。凭藉先施在经营百货店方面之悠久历史和经验,伟禄集团将能整合及进一步发展其于中国的物业发展及商业运营业务。

此外,要约人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伟禄股份自2020年5月1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先施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先施股份自2020年5月1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伟禄集团 先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