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重磅利好来袭!粤港澳板块又火了 这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一倍多

大湾区重磅利好来袭!粤港澳板块又火了 这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一倍多
2020年05月15日 12:1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大湾区重磅利好来袭!粤港澳板块又火了 这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一倍多 来源:e公司官微

  今日早盘,A股微幅上涨,盘面上半导体、芯片、粤港澳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机械、医疗保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逾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49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表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其中重点支持扩大证券业开放、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扩大银行业开放、扩大保险业开放、支持规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基金、支持非投资性企业开展股权投资试点、有序推进粤港澳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港澳发展特色金融产业、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可以预见一大波金融利好即将袭来。

  受此消息刺激,早盘粤港澳板块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创2个多月来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贤丰控股恒基达鑫越秀金控华金资本涨停,粤泰股份珠海港穗恒运A等也纷纷大幅拉升。

越秀金控是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目前拥有越秀租赁、广州资产、越秀产业基金、广州担保、越秀小额贷款、越秀金融科技等金融业务平台。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而越秀金控在2019年净利润增长161.98%的基础上,一季度再次大赚35.25亿元,同比增长1209.78%。

  昨日晚间,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广州期货和广州期货交易所是什么关系?越秀金控回应称,广州期货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及广州期货均未参与广州期货交易所的设立。

  自4月底公布优良的基本面以来,北上资金持有越秀金控股份由约364万股增仓到目前逾835万股,增仓1倍多。融资客近来2周也是连续增持越秀金控,融资余额由4月底的2.6亿元,增至逾3亿元。

  另外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也直接利好期货类公司。早盘中国中期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大幅高开,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新华锦物产中大等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也纷纷走强。

  广发期货表示,如果跨境业务能够在大湾区得以发展,并推出相关的金融衍生品,将会为期货公司带来重大利好。外资控股的期货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依法有序设立,有助于倒逼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期货公司乃至国内期货公司提升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实力,促进国内期货公司客户服务综合化发展,长期来看有利于我国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扩大金融开放,带来的是巨大机会,带也伴随着一定风险。恒基达鑫2020年一季报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境外子公司信威国际以自有资金50万美元对众巢医学进行股权投资,后者已在2020年2月24日于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信威国际持有其股权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为12.5万股。

  而受瑞幸造假事件影响,中概股一度大跌,众巢医学上市时间恰好处于事件风口期,股价在上市首日冲高4.49美元后就一路下跌,最低跌至1.8美元,2个多月时间跌去近60%。按昨日众巢医学收盘价2.07美元计算,信威国际这笔股权投资目前浮亏近50%。

(文章来源:e公司官微)

(原标题:大湾区重磅利好来袭!扩大证券业开放、设立广期所……粤港澳板块又火了,这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增持一倍多)

(责任编辑:DF07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