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捷企业(06090-HK)核心业务净利润率31% 疫情下料拖欠公司的债务或增

胜捷企业(06090-HK)核心业务净利润率31% 疫情下料拖欠公司的债务或增
2020年05月15日 08:26 金融界

原标题:胜捷企业(06090-HK)核心业务净利润率31% 疫情下料拖欠公司的债务或增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胜捷企业(06090-HK)公布3月止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收益3,549万新加坡元,按年增加13%。核心业务净利润1130万新加坡元,核心业务净利润率31%。

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11日正式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为大流行病。世界各国政府实施前所未有的严厉措施遏制病毒,而经济学家亦自此降低对全球增长的预期。于此项宣布前,集团已启动其流行病管理计划以及应急措施,确保业务经营的连续性及可持续性。集团与相关地方部门保持合作,以监控、应对及管理2019冠状病毒病的发展态势。2019冠状病毒病产生的影响与任何其他公司一样,集团的特建学生公寓及特建工人宿舍业务无法倖免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导致的业务的干扰,预计集团的部分地区遭受影响。

工人宿舍于2020年3月31日,集团于新加坡的五项特建工人宿舍资产及马来西亚的七项特建工人宿舍资产拥有约58,700张床位。尽管短期內特建工人宿舍资产的财务入住率及对特建工人宿舍床位的需求保持稳定,但随着集团继续扩大其预防措施及流动限制实施政策,集团的运营需求及成本不断上升。

集团预计,由于集团雇主客户的业务可能会遭受此次危机带来的影响,拖欠公司的债务可能会增加,而收款周期也将延长。随之而来,集团可能须处理租金豁免、折让及延期付款的请求,以帮助陷入财务困难的客户。此外,随着对整体经济的影响,集团亦可能遭受对外籍工人及特建工人宿舍床位需求减少的影响。继人力部在新加坡国会更新进展后,预期将推出改善新加坡住宿行业标准及条件的政策。待进一步详情公布后,集团将检讨及分析该等政策的机遇及影响。

学生公寓于2020年3月31日,集团在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英国及美国拥有21项营运中的特建学生公寓资产组合,约6,433张床位。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形势,各国的旅行限制令国际生无法进入其在学城市导致该等国家特建学生公寓的预订及入住率下降。此外,各所大学已将其课程改为线上教学并关闭校园,导致部分学生住户于此期间返回家乡。

于适当考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后,集团于2020年4月20日宣布其将准许其英国特建学生公寓物业的住户可提前终止从2020年5月1日开始的2019–2020学年的租赁。

根据收到的终止请求,该政策将导致收入减少约3.1百万英镑,处于预期减少3百万英镑至5百万英镑范围的下限。此举将影响集团从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9月的收入。倘若大学恢复校园课程1且受影响的国家放宽出入境限制,预计随着教育的积压需求得到释放,预订及入住率将会快速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胜捷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