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频率加快 机构分歧明显

买卖频率加快 机构分歧明显
2020年05月15日 07:2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买卖频率加快 机构分歧明显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4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短暂反弹后再度迎来回调,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落,但两市共 48 股涨停,无一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频率有所加快,分歧依旧明显。

机构大额买入风华高科

风华高科(000636)14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6982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3583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反弹的风华高科进一步加速走高。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反弹,午后上行速度明显加快,最终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启动以来风华高科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仍在出手大举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6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风华高科。

阿尔特(300825)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 2099 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阿尔特开始快速回调。14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随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大跌超过6%,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出现明显回落,但机构仍在出手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三股被机构抛售

昆仑万维(300418)14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403万元。可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震荡蓄势后昆仑万维开始发力走高。14 日该股低开高作,盘中多次触及涨停,收盘在涨停价位,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在昆仑万维放量大涨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昆仑万维。

天宇股份(300702)14 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 4300 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 5112 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还出现大涨的天宇股份开始明显下挫。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走低,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持续放大。在天宇股份放量大跌中,机构投资者分歧明显,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天宇股份。

海航投资(000616)1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975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海航投资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明显波动。14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出现强劲反弹,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后开始震荡回落,收盘仍有超过2%的涨幅,全日振幅则达到14.43%,成交量有所放大。在短期已有一定涨幅背后,机构投资者在放量震荡中开始悄然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9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小幅减持海航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宇股份 风华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