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源头活水来 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于5月15日举行

为有源头活水来 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于5月15日举行
2020年05月14日 21:51 金融界

原标题:为有源头活水来 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于5月15日举行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5月14日讯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拥有境内上市公司458家,位居全国第二,各类证券投资者近2,013万户,占全国约12.65%,证券期货交易额约占全国10%,期货公司客户权益占全国12.04%,位居全国第四,期货公司风险子公司服务产业客户规模占全国五分之一强......

浙江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千万投资者的参与――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根基。当前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众多且高度分散,因此加强投资者保护,对于改善资本市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和谐发展至关重要。

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主办,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财富多媒体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从浙江拉开帷幕。

这场主题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于5月15日在滨江会展中心举行。届时,167家浙江辖区上市公司高管将出席本次活动。

2019年,中国证监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中国投资者保护日”,旨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全面构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全景网互动平台于2008年7月首办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年获得了投资者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次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在浙江证监局指导下,联合杭州市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浙江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倡导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新证券法互动研讨、浙江辖区投保工作宣传片及投教动画展示、医药行业投资价值分析、浙江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活动等五个部分。浙江辖区内各上市公司高官,将通过网上交流平台,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与投资者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交易最活跃的投资者群体,投资者队伍达到1.1亿人,其中95%以上为中小投资者。市场快速发展,对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月1日起,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它的变化将影响3000多家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保护是事关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保护投资者利益离不开健全的法律体系和制度保障,需要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随着新证券法的落地,投资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扎实的制度基础。本次活动中,来自浙江证监局及深交所的相关负责人将与浙江上市公司高管就“法定信息披露与自愿信息披露”的议题,展开互动交流。

2020年开年,疫情对于全球经济带来较大影响,浙江上市公司第一时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紧抓企业复工。在本次互动活动中,华东医药(000963)、普洛药业(000739)、新和成(002001)、泰格医药(300347)、华海药业(600521)、亿帆医药(002019)、浙江医药(600216)、贝达药业(300558)、我武生物(300357)等9家浙江医药领域上市高管围绕“全球抗疫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投资价值分析”等话题与新财富生物医药行业最佳分析师徐佳熹展开讨论。

浙江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将资本市场比作灌溉实体经济的河流,那么投资者就如组成河流的无数水滴,也是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就是为了让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