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团队决裂?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发文控诉CEO抢公章

创始团队决裂?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发文控诉CEO抢公章
2020年05月14日 14:17 华夏时报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创始团队决裂?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朋友圈发文控诉CEO“抢公章”

  记者 吴敏 

  当当网李国庆“抢夺公章”的闹剧蔓延到保险圈。

  5月14日凌晨,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自己因疫情滞留香港时,小雨伞CEO光耀将其移除企业微信和邮箱的管理员权限,并派人“以胁迫方式”取得公司营业执照和财务章。

  对此,小雨伞保险回应称,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

  根据网传的徐瀚朋友圈截图显示:合作5年的创业拍档光耀趁其因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深港两地被封关的时机,将其移除了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并发公司全员文称“董事长徐瀚因为个人身体及疫情原因滞留香港不能入境深圳,经内部董事会讨论沟通:徐瀚将专注小雨伞海外及投资管理,相关工作汇报给公司CEO光耀”。

  得知此事后,徐瀚委托公司其他员工联系到其助理,尽可能通知全体成员:“没有我个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可以进入天津职场”。

  “我知道事情不对,应该首先保护我们的持牌机构安全。” 徐瀚在朋友圈发文说道。

  据徐瀚发布的内容,在了解到双方传递信息差异后,光耀指派两个同事赶赴天津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小雨伞保险经纪财务负责人王思越,取得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据称,涉及的财务相关人员已经报案。

  天眼查信息显示,小雨伞保险成立于2015年1月,定位“简单透明的保险特卖平台”。2015年2月,小雨伞保险即获得信天创投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12月,又获得红杉中国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2017年3月再次获得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联合投资的1亿元B轮融资。

  而小雨伞的主体公司为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其旗下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正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两家公司的法人均为光耀,其中,光耀对深圳木成林科技的持股比例24%,为第一大股东。

  徐瀚在朋友圈发文中介绍,其为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小雨伞保险经纪工商信息和银保监会任命的执行董事,“我的人事变更需要得到我们B轮融资章程里董事会一票否决人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的书面同意。”

  “一个公司核心创始人居然无法使用公司法赋予他的权力,用可以取得全员沟通的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去和员工沟通让信息的误差最快最短传递,这使得大量员工获取混乱信息。”徐翰说道。

  但与当当网事件不同的是,虽然小雨伞保险的财务章及营业执照已经被光耀取得,但公司公章仍然在徐瀚“手中”。

  “一周前5月7日,光耀让我组织一次全员董事会,讨论公司业务规划发展和资本运作相关事宜,因为董事长才有召集董事的权力,时逢疫情,光耀改变原先预设的主题,提议投票改选董事长,所有董事离席。今天的一切就是为了非法取得公章、财务章、营业执照,然后再逼我辞去董事长。”徐翰在朋友圈发文中表示,“现委托我的哥哥徐斐作为我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人代表我持有小雨伞保险经纪公章护法。”

  据了解,徐瀚此前则在香港多家金融公司担任高管,而包括CEO光耀在内的多位创始人均来自腾讯,其中,光耀曾任腾讯多款产品负责人;CTO韩立炜曾任腾讯电商开发负责人;CPO刘丽曾供职腾讯并担任产品、运营负责人;CIO李鉴庭也曾供职腾讯。

  光耀是小雨伞运营主体深圳木成林科技的大股东,同时也是小雨伞的创始人。而徐瀚虽然同为联合创始人,但并不持有股份。

  一般而言,大股东在董事会上具有较大的话语权,一定程度上能够影响到董事会的决议。

  从徐翰朋友圈内容来看,其似乎也已经心生退意,“我在疫情结束后拿到新的身份证就会回到深圳处理一切。等完事回归轨道,我会辞去小雨伞保险执行董事职务,去陪在英国读书的女儿。我相信爱和时间会帮助我再次开启人生。”

  对于该事件后续进展,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潘翘楚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