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 券商一致认为这些股有望入围

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 券商一致认为这些股有望入围
2020年05月14日 18:18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 券商一致认为这些股有望入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MSCI之后,又有指数要调整样本股了!

6月15日,包括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在内的系列指数预计将执行2020年年中指数样本股的调整。

海通证券表示,由于样本股调整是被动的操作,因此若样本股的调整规模较大,则可能带来交易性的投资机会。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8家券商给出此次样本股调整的预测名单。中证君对比发现,各家的预测版本虽略有出入,但整体重合度很高。总体来看,根据预测,京沪高铁邮储银行等16只个股将会被调入沪深300,协鑫集成中华企业森马服饰等42只个股会被调入中证500。

不过,以上名单为部分券商依据指数编制规则预测的结果,仅供投资者参考,最终名单还是要以指数公司公布的为准。

三大指数调整名单预测

1、沪深300指数

中证君发现,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光大、兴业、天风、长江、华创对此次纳入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均给出预测名单,数量分别为22只、22只、22只、22只、21只、20只、18只、22只。

交叉结合来看,8家券商认为邮储银行、京沪高铁、中国广核等16只个股预计会被调入沪深300指数,其中科技和银行股居多。

来源:综合自券商研报

2、中证500指数

对于中证500指数调整,截至目前,共有中信、海通、兴业、长江4家券商给出预测名单,均预计有50只股票将会被调入中证500,但名单稍许有些出入,共同名单中有42只个股,包括协鑫集成、中华企业、森马服饰等。

来源:综合自券商研报

3、上证50指数

上证50指数样本股调整名单目前仅有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两家发布。

根据两家模型测算结果,预测上证50指数将有5只股票发生调整,中信证券预计调入的股票为京沪高铁、邮储银行、闻泰科技汇顶科技海天味业;光大证券预测纳入上证 50 指数的名单则包括邮储银行、用友网络、汇顶科技、闻泰科技、京沪高铁。

来源:综合自券商研报

结合来看,邮储银行和京沪高铁两只个股有望同时调入沪深300和上证50。

上证50调出名单中,两家券商预测结果一致,华夏幸福建设银行中国中铁中国国航复星医药5只个股可能被调出上证50指数名单。

会否出现与MSCI指数调整

一样的效果?

宽基指数样本股的调整一般每半年调整一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因此,2020年年中调整实施时间为6月15日。

华创证券称,指数成分股的调整会产生价格效应和成交量效应。随着样本股的调入调出,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和投资者会对持仓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可能会对调入调出的股票价格和成交量产生重要影响。一般来说,新调入和调出股票的价格和成交量会在调整名单公布后出现变动,对于调入的新成分股,会出现股价上涨和交易量上升的情况。

根据华创证券此前统计,其2019年12月沪深300指数样本股预测调入的18只股票,截至公告日(报告发布日到最终名单公告日)的平均累计超额收益为1.44%,持有至公告日后10个交易日的平均累计超额收益为0.6%。

有市场人士认为,与MSCI不同,追踪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资金量相对较少,调整或不会带来显著的资金进出,影响不大。但像沪深300这种市场重点指数规模已超千亿,调整带来的被动交易会对部分股票产生冲击。

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一季报,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规模已升至1866.18亿元,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基金规模已升至829.90亿元。

一大型公募基金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指数成分股调整属于常规性动作,市场会有一定的预期,基于预期内的调整名单会提前反应,但影响可控,像主动型资金影响较小。

另一老牌基金公司指数投资部人士亦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按照过去的经验来看,指数样本股调整对市场影响不大。

券商 沪深3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