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5月14日:精准信息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57只个股下跌

鲁股观察 | 5月14日:精准信息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57只个股下跌
2020年05月14日 17: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股观察 | 5月14日:精准信息领涨山东板块,山东157只个股下跌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领跌: 赛轮轮胎(601058)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股票代码:601058),公司集轮胎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年营业收入超过130亿元,总资产逾150亿元,全球雇员11000余人。 公司在青岛、东营、沈阳及越南建有现代化轮胎制造工厂,在加拿大、德国等地设有服务于美洲和欧洲等区域的销售网络与物流中心,目前具备全钢子午线轮胎超54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逾4000万条、非公路轮胎6万吨以上的年生产能力,产品畅销欧、美、亚、非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在青岛、东营、沈阳及越南建有现代化轮胎制造工厂,在加拿大、德国等地设有服务于美洲和欧洲等区域的销售网络与物流中心,目前具备全钢子午线轮胎超65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逾4000万条、非公路轮胎7万吨以上的年生产能力,产品畅销欧、美、亚、非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日“涨幅王”:精准信息(300099)

尤洛卡精准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于研发、生产、销售煤矿顶板安全检测系统、设备及煤矿巷道锚护机具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安全检测行业,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煤矿顶板安全监测系统及相关仪器仪表、煤矿巷道锚护机具.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荣誉称号如下:“煤矿顶板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被列为2010年度国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重点科技项目、“煤矿围岩移动监测系统“被列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企业、KJ216型煤矿顶板动态监测系统“荣获山东名牌产品、“煤体深部压缩量精密测量系统“被列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矿用地质雷达探测装置等3个项目列为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泰安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关爱职工的山东模范、山东省十大职工幸福家园。

今日鲁股表现:49只个股上涨,157只下跌,赛轮轮胎全省跌幅最高

5月14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49只个股上涨,157只下跌,4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山东黄金(600547)、潍柴动力(000338)共3家,500亿-1000亿的共有5家,分别是海尔智家(600690)、青岛啤酒(600600)、歌尔股份(002241)、浪潮信息(000977)、华熙生物(688363)。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112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25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精准信息(300099),涨幅10.05%,收于每股6.13元;

2.跌幅榜首:赛轮轮胎(601058),涨幅-9.29%,收于每股4.10元;

3.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112.00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445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954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39家)、济南市(30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泰和新材(002254),涨幅2.19%,股价12.58元,总市值76.8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玲珑轮胎(601966),涨幅-8.14%,股价20.20元,总市值242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海联金汇(002537),涨幅4.00%,股价6.50元,总市值80.5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赛轮轮胎(601058),涨幅-9.29%,股价4.10元,总市值111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金现代(300830),涨幅9.99%,股价11.23元,总市值48.3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 华明装备(002270),涨幅-4.34%,股价5.51元,总市值41.8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兖州煤业智能化建设加速转型换道;29家上市猪企股价集体下跌 龙大肉食等跌幅超5%

1.【兖州煤业】兖州煤业智能化建设加速转型换道

近年来,兖州煤业瞄准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发展目标,累计投资45亿元,不断加快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先后建成投用18个智能采煤工作面和14个智能掘进工作面。特别是去年以来,分别在兴隆庄、鲍店、东滩、赵楼等多对煤矿建成技术和装备领先行业的常态化智能采掘工作面,其中两家跻身全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矿井行列。

兖州煤业依托万兆环网、工业云中心、UWB精确定位系统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对煤矿井下人、机、环的无盲区综合在线监测监控、高精度人员定位、智能设备集中控制以及事故灾害超前预警和可视化综合展示,实现“连接无处不在、数据无处不在”的网络全覆盖。

2.【龙大肉食】29家上市猪企股价集体下跌,龙大肉食等跌幅超5%

随着近期猪肉价格的持续下滑,A股猪肉概念股的股市行情也开始下跌。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今天上午,截至午间收盘,猪肉概念股整体下跌2.25%,板块内30只猪肉概念股,仅1只上涨,29只下跌,龙大肉食目前单日跌幅最大,为5.77%。

3.【中国重汽】匠心打造济南商标“金字招牌”

在这轮增长中,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必然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推动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识商标品牌,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一企一标”“一村一标”工程,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积极协调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为济南企业商标注册开通“绿色通道”。

加大企业品牌创建资金支持,对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企业,每件商标每指定一个国家最高奖励企业2000元;申请逐一国家和地区(含港、澳、台)商标注册,每成功注册一件商标最高奖励企业2000元;对新获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真金白银”的撬动之下,涌现一批商标品牌,代言着济南的“创新力”。次非公开发行是否互为前提,交易各方是否存在其他协议安排等。

券商观察:风塔成长之星,广泛布局平价市场

【平价市场】天能重工(300569)点评报告:风塔成长之星,广泛布局平价市场

今年国内风电行业进入全面抢装潮,2021 年和 2022 年陆上和海上风 电分别进入平价/地补贴时代,机组大型化将带动风塔格局集中,供需 关系利于制造商议价能力。Q1 受复工延迟的影响,公司出货量有所递 延,预计 Q2 营收和业绩将强劲反弹,同比增速达到 85%和 90%以上。(阅读全文)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2005141379698986_1.pdf

·疫情难挡抢装潮,Q2 业绩恢复高增速;

·成本管控和产能布局优势凸显,市占率稳步提升;

·2020 年新增 240MW 风电项目,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今日鲁股总结:49只个股上涨,157只下跌,赛轮轮胎领跌山东板块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震荡下挫,其中沪指收盘跌幅接近1%,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61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农业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29亿元。

5月14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49只个股上涨,157只下跌,4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精准信息涨幅全省最高,涨幅10.05%;赛轮轮胎跌幅最高,涨幅-9.29%。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精准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