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行业迎税费支持政策 机构:龙头院线和优质内容公司受益

影视行业迎税费支持政策 机构:龙头院线和优质内容公司受益
2020年05月14日 15:51 中新经纬

原标题:影视行业迎税费支持政策 机构:龙头院线和优质内容公司受益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高晓锳)5月14日午间,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影视概念股股价情况 来源:东方财富

  受此消息影响,影视股午后集体拉升,金逸影视涨超5%,上海电影万达电影等涨超3%。截至收盘,影视概念板块整体涨幅与上日持平,其中皇氏集团领涨,涨幅7.32%;吉翔股份新文化*ST刚泰,涨幅超过5%;暴风集团思美传媒凯撒文化涨幅居前。

  截至目前,线下娱乐产业已停摆超过三个月。政策利好下,影视行业内容供给端已陆续复工复产。

  2019年,全国甲种电视剧制作许可证持有机构数量为73家,较2018年的113家减少了40家。中信证券认为,部分中小制作机构逐渐退出市场,甲种制作许可证机构数量也呈现明显下降,产品端备案数量与发行许可数量均呈现下滑态势,显示供给侧产能去化与优化效应的延续。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头部影投公司的市场份额依然有提升空间,预计头部企业依托产业链优势有望进行逆势整合,提高集中度,改善整体经营效率。以万达电影为例,公司计划2020年将关闭10-20家影院,同时新建开业影城50-70家。

  近期,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9家影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九家公司表示,即日起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将对包括但不限于各个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与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形成市场调节、能上能下、工种平衡、共商共担的定价参考原则。

  申万宏源研报表示,影视行业逐步走出寒冬的过程中,现金流较好或获得融资未来有望改善现金流,且内容壁垒较高有望拓展多元变现能力的公司有望率先迎来基本面改善。

  新时代证券指出,电影局积极出台财税优惠叠加帮扶支持政策,帮忙产业应对疫情,行业有望逐步复苏,集中度有望提升,尤其是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影和影院。熬过寒冬,受益标的为龙头院线和优质影视内容公司。(中新经纬APP)

税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