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经理张继圣: 科创投资优选“从1到N”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张继圣: 科创投资优选“从1到N”
2020年05月14日 14:19 羊城晚报

原标题:工银瑞信基金经理张继圣: 科创投资优选“从1到N”

  近日首批科创主题基金迎来成立一周年,整体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均实现了30%以上的回报。其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成立以来至今年5月8日取得了45.20%的涨幅,并成为一季度末规模最大的科创主题基金。

  对于科技股行情未来的演绎,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基金经理、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拟任基金经理张继圣表示,经历近期回调后科技股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目前看好电子元器件、半导体、计算机、传媒等细分领域。

  作为拥有23年证券从业经验的TMT老将,谈及科技创新行业的投资管理,张继圣表示,科技股目前比较大的投资风险在于落地层面,若个别公司产品没有跟上,规格、开发没办法落地,机会则有可能被同业抢夺,或是让相关市场消失。“所以我们在投资科技股的时候,大部分不会投资从0到1模式的公司,通常投资从1到N模式的公司,即由一个产品慢慢延伸到两三个产品,或由一个产品到一个应用市场到多个应用市场,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张继圣目前担任工银瑞信权益投资能力七中心负责人,擅长TMT领域的投资研究,投资理念的核心为追求成长,通过各维度判断成长的原因、成长的可持续性、成长的竞争力,投资风格是侧重行业趋势、周期成长、平衡布局。继执掌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之后,为更好的帮助投资者捕捉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机遇,张继圣将与“医药女神”赵蓓共同管理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基金,为投资者把握当前布局机会再添佳品。

  (杨广)

科技股 工银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