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78% 大消费持续爆发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78% 大消费持续爆发
2020年05月13日 15:0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78% 大消费持续爆发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5月13日讯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尾盘靠近2900点,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2898.05点;深成指涨0.54%,报11074.59点;创业板指涨0.78%,报2140.68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上证B股指数探底回升跌2.16%。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食品饮料、酿酒行业、装修装饰、综合行业涨幅靠前;珠宝首饰、民航机场、船舶制造、电信运营、石油行业跌幅靠前;

食品饮料板块持续爆发,安记食品新诺威新乳业有友食品天味食品日辰股份莲花健康等涨停;

商业百货概念异动,重庆百货汇嘉时代南京新百涨停;

宠物经济概念表现活跃,概念股佩蒂股份中宠股份涨停;

装修装饰板块大涨,东易日盛海鸥住工涨停,亚厦股份涨超5%;

网红经济概念走强,皮阿诺御家汇涨停;

农村电商概念回暖,供销大集涨停,四川美丰芭田股份农产品等快速跟涨;

国产芯片概念股分化,轴研科技必创科技立霸股份超华科技光力科技涨停,华胜天成通富微电深南电路等纷纷下跌;

利好刺激石墨烯概念午后发力,华丽家族宝泰隆佛塑科技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卷土重来,沙钢股份、省广股份涨停;

口罩股走强,泰达股份封住涨停,欣龙控股搜于特国恩股份道恩股份等跟涨;

海南板块午前崛起,海汽集团涨停,大东海A、欣龙控股、海峡股份等涨超5%;

特高压概念冲高,保变电气永福股份涨停;

充电桩概念走高,和顺电气涨停;

锂电池板块冲高回落,天齐锂业一度涨停,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科恒股份等亦有表现;

个股方面,拟以6689万元向香城发展转让成都聚投股权,吉峰科技4天3涨停;

拟出资500万美元与香港英科在加拿大合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英科医疗涨停;

引入战投淡马锡和高瓴资本,凯利泰涨停;

拟收购厨博士家居100%股权,恒林股份涨停;

艾本那肽启动Ⅲ期临床试验,常山药业涨停;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获国资委批复,*ST飞乐涨停。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5月以来,随着复工恢复正常,财政政策有发力的必要和空间,在此背景下,无论是传统基建还是新基建都有很大想象空间,权益类资产或迎来较好机会,特别是科技板块和周期板块均有望享受到基建发力带来的好处。

中信证券: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西部证券:根据2020年预期EPS调整趋势,A股盈利预期修复远快于美股和H股。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盈利受到疫情冲击有限,未来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盈利预期趋于改善的风格板块(创业板)或行业板块(成长)将有望受益于估值弹性。

光大证券:当前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建议长线价值投资者可积极买进,短线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主线,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关注可选消费的基本面反弹修复,科技板块最差时期也已过去,可逢低进行左侧布局。

创业板指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