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山西最年轻首富,旗下5家公司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网络拍卖!未开拍已数百人围观

曾为山西最年轻首富,旗下5家公司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网络拍卖!未开拍已数百人围观
2020年05月12日 23:00 金融界

原标题:曾为山西最年轻首富,旗下5家公司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网络拍卖!未开拍已数百人围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仅用11年时间,曾是山西最年轻首富的李兆会就将公司败在手里。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海鑫集团旗下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鑫钢铁”)等五家公司享有的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于5月21日上午进行网络拍卖,起拍价1.4亿元。虽然还未开拍,已经吸引数百人次围观。

海鑫集团曾是山西省最大的民营企业,由于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并于2014年3月被迫全面停产,此后被裁定破产重整。

五家公司应收账款和股利将网拍

海鑫集团旗下海鑫钢铁等五家公司享有的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于5月21日上午10时至5月22日上午10时进行网络拍卖,起拍价1.4亿元。

据介绍,上述拍卖标的包括了843笔应收款项及1项股利,账面金额高达22.19亿元,评估价值为1.24亿元(不包含已处置完毕的25笔债权);股利为海鑫集团旗下某子公司享有的股利、未分配利润,共计1594.79万元。

拍卖虽然还未开拍,但已经吸引了数百人次围观。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本次拍卖依据的授权书是2014年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4)运中破字第3号。

2014年8月18日,申请人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被申请人海鑫钢铁无力清偿到期货款2.08亿元为由,向该法院申请对海鑫钢铁进行重整。海鑫钢铁法定代表人为李兆会。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查明,自2011年1月,双方在履行供货合同过程中,海鑫钢铁拖欠货款2.08亿元。2014年4月30日,海鑫钢铁致函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确认其所述情况属实,但由于其经营困难,资金短缺,无力清偿该到期债务。海鑫钢铁对重整申请没有异议。2014年11月,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海鑫钢铁的重整申请。

曾是山西最年轻首富

海鑫钢铁位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成立于1992年11月。海鑫钢铁曾是山西第二大钢铁企业,也曾是山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和民营钢铁企业。

据媒体报道,2003年,海鑫钢铁集团的资产总值达到50多亿元,上缴利税超过10亿元。2004年22岁的李兆会接班时,海鑫集团总产值70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

李兆会曾表示:“公司是我父亲的,不能让它败在我手里。”但此后,李兆会就沉迷于投资,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2007年,李兆会家族排名胡润百富榜第78位,26岁的他成为最年轻的山西首富。

由于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以及内部管理等因素影响,海鑫集团从2013年年底开始资金吃紧,并于2014年3月被迫全面停产。

根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此前发布的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截至审计及评估基准日(2014年11月12日),海鑫集团经审计后的总资产账面价值为59.66亿元,海鑫集团于假设清算条件下资产评估价值为42.43亿元。

根据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审计基准日,海鑫集团净资产为-163.39亿元,已严重资不抵债,海鑫集团出资人已丧失对海鑫集团全部出资人权益。

网络拍卖 首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