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首次覆盖报告:从环卫到城市管理服务的一颗新星,首次“买入”评级

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首次覆盖报告:从环卫到城市管理服务的一颗新星,首次“买入”评级
2020年05月12日 14:18 金融界

原标题: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首次覆盖报告:从环卫到城市管理服务的一颗新星,首次“买入”评级 来源:格隆汇

环卫+危废业务两翼齐飞,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始于2013 年,在北控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业务、经验、关系)和自身市场持续开拓的推动下,目前已基本形成环卫+危废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公司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 27.11 亿港元,同比增长 45.56%;实现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 3.46 亿港元,同比增长 57.48%;2019 年末在手环卫年化合同额近23 亿元,2020 年至今新签年化订单额 6.91 亿元,叠加危废项目的稳步落地贡献收入,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疫情推动环卫市场发展提速,三大优势有望推动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疫情后国家加大对社会卫生治理要求,2020年1-4月环卫市场招投标额近 20亿创历史新高;公司在成本控制(毛利率 2019 年同比增加 2.5 个 pct 至24.5%) 、一体化布局(全国覆盖,城市管理服务内容覆盖) 、政府关系(母公司摆渡&自身发展)均具有领先优势,未来公司发展战略也将以大体量、长周期的PPP项目为主,也较好地契合了我国重点城市的城市服务市场发展方向

城市管理与无废城市渐起,公司有望通过平台化拓展实现突破。无论是城市管理还是无废城市,目前已有平台化发展萌芽,同时在数字经济的加持下这个趋势将越来越快。而城市管理与无废城市也可通过“垃圾分类、环卫”进行融合,行业空间、格局均会发生重要变化。在这个过程中,公司一方面拥有城市管理全方位能力,且其自身环卫业务中已包含垃圾分类业务;另一方面公司在危废业务的规划(未来实现一省一厂)和持续扩张也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实现平台化运作,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公司环卫业务高速发展,2020Q1 新签年化订单额 6.91 亿元,有较大概率完成全年 10~12 亿元目标,可有效保障后续业绩高增长;危废业务在建项目稳步推进,落地后将为公司贡献稳定业绩及现金流; (2)公司作为H 股稀缺环卫标的,估值相较A股环卫公司来说显著低估 (A股环卫公司20 年平均PE约30 倍,公司20年PE仅6倍) ; (3疫情后城市管理精细化、市场化趋势提速,空间打开且物业与环卫有融合趋势,H 股龙头物业公司 20 年 PE 约 40 倍,公司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5.57/6.61亿港元,对应20-22年EP分别为 0.11/0.15/0.18 港元。综合考虑公司业绩成长性、估值显著被低估、以及未来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等三方面因素,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市场竞争加剧致使新签订单及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危废项目投产及处理价格不及预期;收并购带来的商誉风险等。

北控城市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