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最糟糕的前景:物价上涨而薪资未涨

美国经济最糟糕的前景:物价上涨而薪资未涨
2020年05月12日 03:51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经济最糟糕的前景:物价上涨而薪资未涨 来源:图表家

目前全球市场的担忧是经济衰退,或者更糟,因为为了遏制流感大流行而关闭的工厂令工人无法领到工资,导致消费者支出崩溃。但这些都是相对短期的担忧,最有可能出现在今年第二季度,也有可能是第三季度。彭博宏观评论员Vincent Cignarella指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真正令人担忧的应该是伴随经济复苏而来的通货膨胀的影响,以及回到上世纪70年代式滞胀的可能性。

政府和中央银行在这次经济衰退中竭尽所能,并将继续这样做,直到经济好转。即便是迟至2021年初出现的U型复苏,也将对日常用品的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例如,迪斯尼、航空公司和餐馆等公司可能不得不提高价格,以满足成本,因为社交距离规则仍将适用。有线电视服务费用将大幅上涨,原因是转播体育赛事的成本不断上升,以弥补球迷收入的不足。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随着需求的增加而上涨,但供应商会保持坚挺,以补充因疫情而损失的收入。随着汽车制造商试图收回2020年上半年的营收,汽车价格也可能上涨。

美国财政部将在2021年偿还大量公共债务,并将与私营部门借贷竞争。与此同时,美国国债的最大买家美联储可能会和其他央行一样,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这加大了债务工具的压力。

随着利率上升,房租和房价将会上涨,而租金是通胀数据的一个直接组成部分。

不幸的是,这种通胀压力也有不利的一面。尽管物价将会上涨,但就业增长恢复正常的速度将会放缓,因为社会疏远将阻碍美国实现充分就业。物价上涨与工资未涨的结合将给经济带来巨大压力,毫无疑问会在2021年造成真正的经济衰退。这种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滞胀局面,对市场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况,尤其是股票和债券等风险资产。

物价上涨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