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语言(18):通道型上攻

分时语言(18):通道型上攻
2020年05月11日 02:0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分时语言(18):通道型上攻

“指数好强啊,这都快要站上2900点了!”

“上证指数已经走出上升通道,中期趋势都是向好的,市场修复后还有继续上攻的动能,所以后期还有上攻的机会。”

“随着经济的复苏,资本市场也会共振。”

“不错,随着我国经济的全面复苏,资本市场也会逐渐好起来!这里就用一个基建水泥数据来佐证,场内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都已经做好了调仓准备,提高了风险偏好。高风险偏好可以简单理解为,资金驱动,场内做题材的合力更明显了。1季度报结束后,踩雷期安全度过,就不再走业绩抱团了。”小蛮腰接道。

“一季报披露完了,雷也爆完了,那5月份还有没有影响资本市场走势的核心事件?”

这时快枪手接道:“接下来行情,5月要想继续发力,还有两个核心的事件会影响市场。一个就是外围疫情数据。这个是核心的拐点。很快会有数据佐证。下周可能就会有拐点。”

“另外一个就是复工率,复工率的一个重要驱动就是基建开工率。可以从水泥价格疯涨的数据上知悉。所以很多人问的,这个行情要持续多久。其实很容易回答。起码在两会前,是很难马上熄火的。”

“不错,这里面有两个时间窗口,简单梳理一下前后关系。一个是外围疫情数据,这是外围利空减弱的标志。一个是两会期间,这是场内自发轮动标志。这两个都是未来的预期,谁先谁后不重要,都是会影响大资金持仓的风向标。按照预测的时间顺序看,外围转好可能会在两会开幕之前。假设按照这个顺序预判,那么两会期间或闭幕之后,会有一段调整期。”守望者接道

“也就意味着,如果你一直轻仓观望,你可能要观望整整十几天。所以结论很简单:一定要上仓位,而且近期的回踩不会是大回踩,要敢于低吸。大的回踩,可能最快也会在两会后。”

“哇…那不是还有十几个交易日的安全期,这个阶段应该可以随便买吧!”

“哼…指数反弹到趋势线附近这个关键的技术位还能随便买?你妹是没睡醒吧!如果长期不突破,那么接下来迎接市场的就是震荡下跌,市场是有回撤风险的,如果在这个位置买就有接盘的风险,我说的对吗?老盘口老师。”空手道问道

老盘口笑道:“指数目前整体处于多头行情,通道型上升多数人会选择持股,在未破坏上升趋势前都无需担忧回撤,加上两会有维稳的预期,所以在形态破坏前无需担忧!”

“那太好了,既然市场没多大问题,我们还是来学习盘口知识吧!老盘口老师这周有新的盘口语言学习吗?”

老盘口笑道:“当然有,本周主要来学习‘通道型上涨’的盘口!”

“通道型上涨的盘口意义是什么呢?”小蛮腰问道

老盘口回道:“通道型上涨,是指在股价基本上沿着一条固定的斜角向上盘升的走势。中间没有明显的停顿,也没有明显的忽高忽低的起伏,成交量的大小也大致相同——其盘口一个重要特征是蜂窝式挂单的频繁出现。”

新研股份(300159)就是个典型的通道型上攻,该股在整个行进过程中一个最大的特点是在挂单和成交方面——从图中左侧的挂单方框中可以清晰的看出,该股的主力是用了一种密集的对称式蜂窝型挂单,从买1到买5都是整齐的四位数买单;在卖单上也这样,除了卖1是四位数,其余也是三位数的挂单。”

“这种蜂窝式挂单大都显示为上下基本对称的盘口,说明参战部队众多,多空双方显得势均力敌,但股价就是不断向上——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这些大单挂单是被真刀真枪吃掉的,多头主力略胜一筹;二是这些大单是主力自己的自买自卖大单,属于对倒性质的涨停走势。”

“就是沿着一条宽幅的上升通道运行到最高价的典型走势。该股以一个跳空缺口高开后,经过小幅回撤后,就开始了通道型上攻。从开盘到最高价一共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股价一直沿着这条通道,以1%~2%的振幅震荡上行。”

“这种盘口的买点在哪呢?”小蛮腰问道

老盘口回道:“这种通道型上涨在买点方面,理论上有无数个,就是每一次股价震荡到上升通道下轨时买入即可,但最佳买点却是在通道的后半段出现,此时下手就比较有‘确定性’,确定性才是属于最佳买点的前提。”

“明白了,感谢老盘口老师的无私分享!”

两会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