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五问“五眼联盟”及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炮制假情报居心何在?

陆克文五问“五眼联盟”及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炮制假情报居心何在?
2020年05月11日 14:37 环球网

原标题:陆克文五问“五眼联盟”及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炮制假情报居心何在? 来源:央视

当地时间5月10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问,要求美国、澳大利亚政府、“五眼联盟”以及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回答,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15页所谓“病毒来源”的绝密情报,究竟是“何方神圣”?此前,他还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谴责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系列媒体,尤其是《每日电讯报》炮制“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的谎言,旨在助力美国总统特朗普谋求连任。

△图为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陆克文的五个“拷问”包括:

第一问 :《每日电讯报》所谓的15页情报,究竟是源于真实的绝密情报,还是根据公开信息拼凑而成?伊拉克战争教训早已告诫媒体,必须谨慎对待所谓的情报,以防陷入某种政治目的之中 。

第二问 :默多克旗下媒体集团的《澳大利亚人报》、福克斯新闻网以及狂热支持特朗普的悉尼新闻主持人保罗·穆雷,称这份情报来自西方“五眼联盟”,真实情况究竟怎样?是否来自特朗普政府的政治势力?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还提到情报来自某些西方国家,指的究竟是哪些国家?

第三问 :谁泄露了这份情报? 在西方,泄露情报,包括泄露“五眼联盟”的任何材料,都是犯罪行为,看看美国对“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和前美国士兵曼宁采取的强硬手段,特朗普说过,任何泄密的人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可是这一次呢?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第四问 :澳大利亚政客是否也有份参与,背后是否有美国驻澳使馆的推动? 这些重要问题都需要答案,现在澳大利亚和英国情报机构已经全面否认了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所谓情报的真实性 。

第五问 :如果澳大利亚政府重视情报安全,为何不对此次泄密事件展开严密的调查? 这些年,澳政府对其他泄密事件追查得挺紧,这一次,是否担心一旦进行调查,恐怕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呢?

陆克文还指出,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长期操纵事实真相,这背后是默多克和特朗普的联手,不仅威胁到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且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情报机构,已经不再相信他们的指控。默多克出于美国大选需要,试图把论战焦点转向中国,为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利、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找借口。

△图为陆克文在社交媒体发文截图

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陆克文对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和特朗普政府的“灵魂拷问”。有网友表示,通过特朗普和默多克的表演,早已看透这一出拙劣“大合唱”。

△网友: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曾经为伊拉克战争摇旗呐喊,但是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它们没有任何良知和审视,就当这场灾难从未出现。

△网友:这无关中国。每天他们抨击中国来博取选票。媒体用这些假新闻支撑他们的自私计划和低级手段。

△网友:没人喜欢看假新闻,但过去几个月有太多关于武汉实验室和中国透明度问题的假新闻了。

此前,特朗普团队和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炮制的“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谎言,就遭到了“五眼联盟”公开“打脸”。早在5月8日,陆克文就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谴责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参与炮制“病毒阴谋论”,意在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

陆克文 新闻集团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