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美失业率或将创新高 非农就业人数料锐减逾2000万!

【前瞻】美失业率或将创新高 非农就业人数料锐减逾2000万!
2020年05月08日 17:02 金融界

原标题:【前瞻】美失业率或将创新高 非农就业人数料锐减逾2000万! 来源:SMM

SMM5月8日讯:今日晚间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市场较为关注的本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鉴于此前素有“小非农”之称ADP就业人口骤减2023.6万人,创下有史以来的最糟糕表现,市场普遍押注此次非农数据也将出现巨大降幅。据调查显示,美国经济上月预计将失去约22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为16%。

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是衡量所有非农业企业中月度就业人数变化的指标。总非农业就业人数是指生产大约整个美国国内生产总值80%的工人数量。 它是美国劳工部每月劳工市场报告中最重要的单项数据。该数据为美国经济指标中最重要的数据之一,对金融市场影响巨大。而上月非农数据约减少70万人,根据调查,4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减少2200万个,并打破2007-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创下的80万的纪录。

通过失业率可以判断一定时期内全部劳动人口的就业情况,一直以来,失业率数字被视为一个反映整体经济状况的指标。如果失业率上升,表示美国劳工市场疲软,因而会拖累美国经济的发展,利空美元。市场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跃升至16%,打破1982年11月创下的10.8%的二战后纪录。

5月7日,美国方面公布了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该数据增长316.90万人略微超出预期预期。虽然美国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5周下降,但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过去6周累计达到3031万,已经是过去50多年中最糟糕表现。

素有“小非农”之称ADP就业人口是对大约50万美国商业客户的就业状况进行匿名调查后得到的数据结果。数据计算方法和美国劳工部每月的劳工市场数据相类似,且于劳工部数据公布前两天公布,因此通常被视为每月非农就业报告前的先行参考指标。

美国周三(5月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骤减2023.6万人,创下有史以来的最糟糕表现,远超此前最低纪录的-70.8万人。ADP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奠定了基调,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报告之一。低迷的数据表现使得金融市场阴霾笼罩。

机构预测

凯投宏观:预期今晚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000万-2500万人,失业率将飙升至15%-20%,势将刷新历史纪录,也相当于金融危机时期总降幅的两倍多。3月中旬经济突然陷入停滞此前并无先例,疫情爆发促使美国多数州县采取了封锁措施。这些封锁措施对零售业和食品服务业的打击尤其巨大,可以预见劳动力市场将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这两个行业的产出虽然只占GDP的8%,却占了就业人数的20%。

道明证券:对于今晚的非农就业报告,外汇市场可能倾向于旁观而非过度反应。由于市场广泛预期非农就业报告势将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纪录。我行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500万人,同时也考虑到调查本身的不足之处,即部分企业因倒闭而并未对美国劳工部统计局的调查进行回复。一旦市场更加了解经济重开的进度,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在外汇市场引起更大反应。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仍在未来数周坚持看涨美元。

Forexlive的分析师表示,预测美国4月非农减少2170.5万,失业率从4.4%升至16.0%;较低的预测值是11.6%,最高预测值为22%。

Businessinsider的分析师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4月非农将减少2100万,而失业率将升至16%,为194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人们普遍预计,这将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月度就业报告之一。

SMM“期现结合“培训课堂

报名联系:SMM钢铁事业部 陆庆平

电话:021-51595781 /187-1777-4590

非农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