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月开门红 创业板指领涨站上2100点

A股五月开门红 创业板指领涨站上2100点
2020年05月07日 07:46 长江商报

原标题:A股五月开门红 创业板指领涨站上2100点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的波动仅仅带来A股一个低开,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以半导体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集体爆发,创业板指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2878.14点;深成指涨1.51%,报10883.22点;创业板指涨1.97%,报2110.27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强势爆发,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高速公路、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下跌。

半导体板块领涨

昨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近1%,开盘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紧随其后,沪指较弱临近午盘才勉强翻红;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扬,创业板指站上2100点并一度涨逾2%。

行业板块方面,受正式启动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工作的利好消息刺激,REITs概念高开,南山控股中迪投资栖霞建设海航投资光大嘉宝电子城涨停;国产芯片概念爆发,沪硅产业赛腾股份聚辰股份安集科技兆易创新大唐电信等涨停;光刻胶概念爆发,安集科技、南大光电容大感光晶瑞股份江化微同益股份集体涨停;农牧饲渔板块新农开发大康农业龙大肉食封板;稀土永磁板块金力永磁中钢天源银河磁体涨停;体育产业莱茵体育双象股份青岛双星涨停;数据中心概念连续走高,优刻得宁波建工奥飞数据高鸿股份涨停;特高压概念汉缆股份金利华电神马电力涨停;ST概念遭重挫,逾50只个股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股价盘中触及1300元,续创历史新高。

行情大概率将进入复苏期

和信投顾认为,海外市场风险释放对A股的边际效应显著降低,资金更加关注国内两会窗口带来的阶段性机会,新出台的REITs试点政策为市场注入了新的炒作热点,北上资金持续拥抱核心资产的节奏也并未改变,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消息面均具备反弹的条件,五月整体行情大概率将进入复苏期。建议投资者长线布局具备估值优势的券商与大消费板块,短线积极参与两会政策提振的半导体和大基建概念股,防御性标的可适当减持。

源达投顾分析,整体来看,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两会行情,对于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较为期待,前期受到政策支持的新老基建概念之前频频表现,近期其他板块个股有政策预期的资金将会进行炒作。操作上,近期可维持两会政策预期逻辑。

责编:ZB

创业板指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