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 Pandora第一季度出现亏损、香港3月零售同比下降42%

情报| Pandora第一季度出现亏损、香港3月零售同比下降42%
2020年05月07日 15:54 一财网

原标题:情报| Pandora第一季度出现亏损、香港3月零售同比下降42%

Pandora第一季度出现亏损

5月5日,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Pandora)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潘多拉在2020年初业绩保持有机增长,3月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4月在线业务逆势取得三位数增长,但第一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已下降14%。截至目前,潘多拉的销售额较2019年的48亿丹麦克朗,已下降41%至41.72丹麦克朗(4.88亿英镑/5.59亿欧元)。公司称,“品牌势头”推动了1月和2月正有机增长,但3月出现逆转,这也导致了公司的EBIT利润率大幅下降至15.3%,而去年同期的EBIT利润率为22.5%。

尽管扣除利息和税项前的息税前收益(EBIT)(不含重组费用)为6.38亿丹麦克朗,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22亿丹麦克朗,但仍出现了净亏损。上年潘多拉同期的利润为7,74亿丹麦克朗,总计2400万丹麦克朗。

得益于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主要市场的推动,潘多拉在今年1月和2月的销售业绩保持着1%的增长率。但3月起,潘多拉旗下90%的门店暂停营业,截至3月最后一周,销售额下降70%,但在线业务的强劲表现和实体店的逐步开放,使得到4月底,潘多拉的销售额跌幅有所回缓至55%。

潘多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Lacik称,“品牌在1月和2月的增长势头让我们有信心此次危机,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实施了多项即时成本和现金计划。”据透露,即使2020全年所有实体店都将关闭,潘多拉也有足够的资金度过这一艰难时期。潘多拉此前已获得贷方提供的30亿丹麦克朗的承诺贷款额度,并计划出售800万库存股票,以加快资金筹集。

受旅游零售业放缓拖累,La Prairie销售不佳

5月5日,高端护肤品牌La Prairie母公司Beiersdorf(拜尔斯道夫集团)称,新冠疫情的爆发已对旗下高端护肤品牌的销售造成重大打击。

该公司表示,随着国际旅游陷入停滞,奢侈品牌La Prairie遭受严重损失。与其他高档护肤品、化妆品和香水一样,La Prairie严重依赖国际机场这一销售渠道,而机场零售也是迄今为止受新冠疫情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一种零售渠道。

航空旅行陷入停滞状态,并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疲软状态,这也对品牌自身、机场专业旅游零售连锁店、出售商品的航空公司以及机场运营商等多方的利润收入造成打击。

尽管旅游零售业已经造成高端护肤品的销售下滑,但拜尔斯道夫旗下的其他品牌表现良好。总体看,集团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下降3.6%至19.1亿欧元,但旗下妮维雅(在仍在营业的超市和药店出售的产品)仅下降0.6%;药用品牌优色林和Aquaphor品牌的销售额增长11.5%;同时。拜尔斯道夫旗下生产Hansaplast膏药等产品的医疗保健业务增长了10.1%。

各市场的表现如下: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5.7%;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销量下降6.7%;美洲的销量增长8.7%。

Hugo Boss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50%

5月5日,德国时装品牌Hugo Boss的最新财报显示,中国市场和在线销售业务有所回升,但品牌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17%后,面对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的危机,Hugo Boss的股价将继续下跌。

根据财报,Hugo Boss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55亿欧元(约合42.6亿人民币),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8亿欧元,同时公布的未计利息和税项的亏损为1400万欧元,远高于平均预期的600万美元。

Hugo Boss预计,由于公司四分之三的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至少下降50%,但从今年第三季度起,零售环境将逐步改善。财报显示,Hugo Boss第一季度在线销售额增长39%,占总销售的11%,4月在线业务同样增长强劲。Hugo Boss称,自3月底以来,其所有零售商店和特许经营店已在中国重新开业,4月的销售额仅比去年减少15%至20%。报告期内,公司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45%,最终录得净亏损1800万欧元。

截至周二,Hugo Boss的股票下跌了4.9%,而德国中型股MDAX指数.MDAXI上涨了2.2%,该公司表示,2020的年度目标是节省至少1.5亿欧元的成本。

香港三月零售同比下降42%

因疫情导致旅游行业陷入停滞,3月份香港的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2%。数据显示,香港3月的销售额下降至230亿港元(29.7亿美元),连续下跌14个月,2月的跌幅为44%。香港政府发言人称,“在经济严重衰退和劳动力市场急剧恶化的情况下,短期内零售贸易的商业环境仍将非常困难。”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香港零售总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35.0%;零售量同比下降36.9%,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HKRMA)在4月称,尽管正度采取了系列应对措施,但预计但今年年底,亚洲金融中心25%的零售店将处于关闭状态。

旅游业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3月份香港旅客人数同比下降98.6%至82285名游客,2月份下降了96.4%;内地旅客人数为30370人,按年下跌99.3%。

严重依赖大陆游客的珠宝、钟表等贵重礼物的销售额在3月份同比下降了75.2%,2月份下降了78.5%。渠道方面,药品店的销售额下降63.8%;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42.7%。

欧舒丹发布最新财报

5月5日,法国护肤品牌欧舒丹发布最新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欧舒丹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整体销售额按报告汇率计算和固定汇率计算分别下降0.7%、1.6%;2020财年,欧舒丹销售净额达16.44亿欧元,按报告汇率计算和固定汇率计算分别增长15.2%、12.8%,主要由旗下品牌ELEMIS和核心品牌L’Occitane en Provence带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欧舒丹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表现不佳,其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日本市场的受挫拖累了第四季度的整体销量,也未能延续此前连续3个季度的强劲增长。

具体到各市场,按报告汇率计算,欧舒丹2020财年12个月内在英国市场的销售实现了165.1%的增幅,领先其他市场;美国和俄罗斯市场分别增长27.3%和14.4%。

具体到旗下品牌,按报告汇率计算,L’Occitane en Provence、ELEMIS、LimeLife及其他品牌分别增长3.9%、超过20%、1.2%及2.5%。

渠道方面,尽管2020财年第四季度,欧舒丹绝大多数的实体店处于关闭状态,但集团在线业务表现良好,在2020财年的12个月内增长41.8%,约占直销销售总额的19.0%。

Calvin Klein首席客户官辞任

5月5日,Calvin Klein发言人证实Brigitte King已辞任Calvin Klein Inc.首席客户官及PVH Corp.北美数字战略和运营执行副总裁的职位。据悉,Brigitte King计划加入高露洁棕榄担任首席数字官。

Brigitte King于2019年4月正式加入Calvin Klein,之前,King曾供职于欧莱雅集团,一度升任欧莱雅美国地区首席消费者官。King曾由Calvin Klein前首席营销官兼PVH Corp.首席数字官Marie Gulin-Merie聘请至集团,后者于2019年10月辞职,加入Google担任全球广告营销副总裁。

丹麦克朗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