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巴菲特刚割肉纽约梅隆银行又增持美国合众银行

什么信号?巴菲特刚割肉纽约梅隆银行又增持美国合众银行
2020年05月06日 08:15 金融界

原标题:什么信号?巴菲特刚割肉纽约梅隆银行又增持美国合众银行 来源:财富动力网

根据4月24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股神”沃伦·巴菲特4月15日增持了美国合众银行(USB),增持之后持股比例超过10%。根据4月15日收盘价计算,股神斥资6.17亿美元。

近期巴菲特的操作也是令人眼花缭乱。我们回顾一下——

3月3日,增持纽约梅隆银行,持股比例突破10%,3月13日披露;

4月1日,割肉达美航空,4月3日披露;

3月16日至4月2日,多次减持西南航空,4月3日披露;

4月7日,割肉纽约梅隆银行,4月9日披露;

4月15日,增持美国合众银行,持股比例突破10%,4月24日披露。

割肉纽约梅隆银行后又增持美国合众银行,“股神”是回心转意,重新拥抱银行股了吗?还是调仓换股优化组合?这或许要等到5月2日巴菲特线上股东大会召开才能揭晓答案。

6.17亿美元增持美国合众银行

根据巴菲特4月24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其持有的美国合众银行股份比例已突破10%。

而根据2020年2月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的2019年年底持仓报告,2019年年底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32亿股美国合众银行,持股比例为8.71%。

根据2019年年底的信息,美国合众银行是巴菲特的第8大持仓。巴菲特前十大持仓中,还有摩根大通、美洲银行等银行股。

4月24日的报告显示,股神4月15日进行了增持。增持后巴菲特共持有1.51亿股美国合众银行股票,较2019年12月底增加1851万股。

按照4月15日美国合众银行收盘价33.33美元计,共6.17亿美元,折合43.69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股神一次性买入,则斥资43.69亿元。

一季度净利同比降逾30%

根据美国合众银行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营收为5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为11.71亿美元,同比下滑31.07%。

后续违约率攀升可能是影响其利润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2020年一季度,美国合众银行大幅增加计提备付金以应对后续坏账增加。

为了应对后续可能攀升的违约率,很多银行都提升了备付金。例如,由于预计到贷款可能出现大面积逾期或者到期不能偿还,高盛在2020年一季报中计提了7.13亿美元备付金。

巴菲特是在4月15日美国合众银行发布一季报时增持的,可能表明其对美国合众银行的经营状况还比较满意。

巴菲特此前给出喜欢银行股的原因是,银行的利润率比较高,通常到期分红,还爱回购股票。

但疫情发生后,美国很多主流银行已经暂停了分红,很多银行也宣布暂时不再回购股票,而美国银行短期利润率下降也在所难免。

此时增持可能说明巴菲特对美国合众银行的基本面比较看好。

芒格:没有很多人找巴菲特投资

巴菲特手中持有1200亿美元现金,此次投资美国合众银行也只是拿出6亿多美元,相较于1200多亿美元现金,只是九牛一毛。

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4月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巴菲特的目标是确保将90%的资产投资到股东认为安全的资产。也就是说,在疫情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明朗之前,巴菲特不会降低组合中现金比例。

芒格还表示,没有很多公司来找巴菲特投资。“我们的电话没有响个不停”。拿这些航空公司来说,他们着急找政府,希望政府出手援救,但是没有人找巴菲特。

“华尔街之狼”力挺

2020年1月1日至4月2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下挫近20%,跑输标普500指数。近年来,由于持有高比例现金,以及在选股上偏重价值,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跑输标普500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之狼”、潘兴广场控股创始人比尔·艾克曼就表示,看好伯克希尔·哈撒韦。

比尔·艾克曼在潘兴广场年报中发布的致股东信中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能够渡过这样的危机,理由如下:首先,一般来说流行性传染病是在保险政策范围外的,因此疫情对巴菲特的保险公司可能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其次,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超过1200亿美元现金,当机会来临时巴菲特可以抓住机会。比尔·艾克曼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会从疫情中获益。

美国合众银行 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