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变相“降息” 为欧元区“输血”

欧洲央行变相“降息” 为欧元区“输血”
2020年05月03日 10:09 金融界

原标题:欧洲央行变相“降息” 为欧元区“输血” 来源:新华网

由于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并增加不确定性,欧洲中央银行4月30日决定降低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利率,以加大对欧元区的流动性支持。

根据欧洲央行当天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间以更低的利率实施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此外,欧洲央行将从今年5月开始以负利率实施7次非定向紧急长期再融资操作,为欧元区金融系统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

针对3月底开始实施的7500亿欧元紧急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重申已做好充分准备,将在必要时进一步扩大紧急购债规模、延长购债时间。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萎缩,其程度和速度在和平时期前所未有。遏制新冠疫情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欧元区所有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欧元区各经济部门高度依赖银行“输血”,欧洲央行的流动性措施类似变相降息。同时,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预期增强。

欧洲央行 欧元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