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8日 18:3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5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黄万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商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蒋时孝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款项融资比年初减少3,330万元,减幅为34.57%,主要原因系公司应收银行承兑汇票减少。

  2、预付款项比年初减少1,609万元,减幅为33.64%,主要原因系公司预付的货款减少。

  3、应交税费比年初减少694万元,减幅为43.32%,主要原因系应交增值税减少。

  4、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增加2,849万元,增幅为44.10%,主要原因系代扣代缴款等增加。

  5、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减少1,309万元,减幅为47.65%,主要原因系未终止确认的商业承兑汇票减少。

  6、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170万元,减幅为42.37%,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减少导致增值税附加税减少。

  7、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563万元,增幅为53.0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工损失等费用增加。

  8、研发费用同比增加607万元,增幅为52.6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

  9、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70万元,减幅为455.14%,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汇兑净收益和利息收入增加。

  10、其他收益同比增加666万元,增幅为444.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政府补助增加。

  11、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70万元,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理财收益同比增加。

  12、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420万元,主要原因系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增加。

  13、净利润同比减少656万元,减幅为135.28%,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收入下降。

  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6,044万元,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减少。

  1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9,333万元,主要原因系理财产品投资变动。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 2017 年 7 月 5 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2017]22 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予以相应变更。详细内容参见2020年4月28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20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50%以上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万福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

报告期 公司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