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8日 18: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21                           公司简称:上海电力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运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文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高咏欣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调整主要为2019年8月31日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国家电投集团所属的长兴岛热电、盐城热电,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追溯调整所致。

  注2:本期在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时,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扣减了一季度永续债利息3,256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不包括永续债本金32亿元以及永续债利息5,032.98万元。

  注3:本期在计算每股收益指标时,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减了一季度永续债利息3,256万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2020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48.45%,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60.36%,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股票因股价上涨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处置部分海通证券股票取得投资收益合计1.72亿元。

  2、2020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6.15%,主要系公司新能源装机规模增长,新能源板块发电量同比增长。

  3、2020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增长997.02%,主要系本公司所属企业上电工程本期预付商品采购款较上年同期减少、所属上电漕泾等本期采购燃料等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以及新能源板块发电量增加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巴基斯坦KES能源公司持有的KE公司66.40%的股权,可支付对价为17.70 亿美元,并视标的公司经营情况给予交易对方或其指定方奖励金合计不超过0.27亿美元。详见公司于2016 年10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以及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

  公司及相关方正积极落实协议约定的全部交割条件,待所有先决条件满足后实施交割。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运丹

  日期 2020年4月24日

上海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