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逾2% 科创板个股大跌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逾2% 科创板个股大跌
2020年04月28日 10:03 牛股宝

原标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逾2% 科创板个股大跌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逾2%,科创板个股大跌,超50股跌逾10%。天基互联网、数字货币、特高压、数据中心、RCS等概念领跌两市。

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流动性充裕,各行业逐步复苏,轮动机会明显。建议关注两方向。方向一:科技板块。一方面,国内新基建将加速推进,5G上游建设如火如荼,运营商开支不减;另一方面,海外疫情接近拐点,复工复产将逐步推进,需求有望复苏。重点看好进口替代、科技上游基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方向二:困境反转板块。相当多的行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重大冲击,公司股价也随着业绩下滑出现大幅度下跌。随着复工推进,这些行业的业绩将逐步回升,特别是其中的龙头标的,股价会明显回归。看好影视传媒、院线、交运等方面的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建议,配置上依旧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考虑到机构投资者重仓的“确定性”品种估值偏高,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白酒、CRO、汽车零部件、厨电、消费电子、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建议,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其次是海外供应链冲击带来的三条主线(进口替代、出口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和必需品因供给收缩而涨价)。确定性强的必需消费仍可关注,但后期可选消费更值得期待。

中银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必需消费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超额收益。以5G建设、远程办公和游戏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有望穿越二季度市场不确定性迷雾。避险板块与高估值弹性板块的优劣要视环境而定,传统周期在二季度建议规避。(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跌逾 创业板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