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手上股票大折让值得买这三只吗?

巴菲特手上股票大折让值得买这三只吗?
2020年04月28日 02:28 金融界

原标题:巴菲特手上股票大折让值得买这三只吗? 来源:金融界网站

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喜欢以折让价入市。到了今天,他眼前有大量折让股任君选择,你同样有此机会。

事实上,投资者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 手上的持股中,可找到许多股票的股价已经相当吸引。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几乎所有股票都较今年初的高位大挫至少 20% ,有的最近几周甚至跌得更加惨烈。

巴菲特过去买入的三只股票,目前估值已较股灾前低得多,三股分别是苹果( Apple) 、万事达卡 ( Mastercard)和梯瓦制药 (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您是否应以折让价买入巴菲特这些爱股呢?

1. 苹果

苹果已贵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最大持仓。巴菲特最近表示,他甚至没有视苹果为股票,而是将这家科技龙头视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三大业务。现在,这项业务较几周前便宜 25% 。

苹果股价暴跌有很多原因。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举足轻重,因而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公司大部分产品亦在中国生产,中国亦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由于 COVID-19 疫情爆发,公司同样被迫关闭全球大部分地区的 Apple 门店。

然而,目前看来苹果是巴菲特手上股票中很值得买的一只。公司坐拥庞大现金储备,足以渡过短暂的危机。苹果已经重开中国的零售店。当 COVID-19 确诊病例下降,公司未来几个月有望同样重开其他地区的门店。

苹果的长远前景仍然非常亮丽。服务和可穿戴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加上极速 5G 无线服务的发展,几可肯定将掀起市场对 5G 新 iPhone 和 iPad 的庞大需求。笔者认为现在是买入这只股票的最好时机。

2. 万事达卡

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近 500 万股万事达卡股票,与其他持仓相比,并非很大的投资。万事达卡股价已较 2 月初高位大跌超过 30% ,部分投资者或会视之为好消息。然而,笔者认为万事达卡值得投资者给予更多信贷额(一语相双)。

可以肯定,万事达卡的业务将受大流行疫情重创。由于疫情打击,公司已下调第一季收入指引。旅游业出现萧条,重创万事达卡的交易费收入。

然而,万事达卡业务基础因素仍然稳健。当 COVID-19 危机过去,旅游业复苏,消费者开始增加消费,万事达卡便会迎来反弹。

有一点更值得看好,公司未来十年仍然机遇处处。未来多年,互联网商贸将成为万事达卡的主要增长引擎。北美和欧洲大部分数码支付平台都依赖万事达卡和主要劲敌Visa 的支付网络。笔者预测,几年后当人们回想这段日子,就会承认巴菲特持有的股票中,万事达卡会是这个大跌市下最值得买入之一。

3. 梯瓦制药

伯克希尔哈撒韦买入梯瓦制药的股票并非出于巴菲特的个人决定。然而,当伯克希尔哈撒韦早于 2018 年初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中披露梯瓦制药的持仓,当时这家制药公司的估值已经很便宜。

到了现在,投资者可看到这只药股出现更大的折让。梯瓦制药的股价已较今年初的高位暴跌近 40% 。此股的市盈率已跌至超低的 3.4 倍,股价亦只有账面值的 66% 。

估值低残至此,确是很有吸引力,但事实上,冠状病毒大流行对梯瓦制药的药品销情应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打击,因此很有理由相信,梯瓦制药的股价在不久将来应能强劲反弹。

投资梯瓦制药虽然令人垂涎,但在巴菲特手上的股票中,此股仍然未能打动笔者的心。这家制药公司债台高筑,由于受到仿制药的竞争,旗下多发性硬化症药 Copaxone 的销售额每况愈下,公司仍然面对很大不利因素。

笔者认为目前有其他更好的选择,风险水平可以低得多。

巴菲特 值得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