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麻应用产品落地 顺灏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2.64亿元

工业大麻应用产品落地 顺灏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2.64亿元
2020年04月27日 21:02 金融界

原标题:工业大麻应用产品落地 顺灏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2.64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4月27日,顺灏股份发布了公司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其中,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4亿元。此外,顺灏股份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6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公司总负债下降4.18亿元,相应的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公司偿债能力增强,经营性现金流量增加,同时账面商誉相应降低,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顺灏股份通过升级以特定行业包装为核心的特种环保纸和商标印刷的主营业务,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档环保包装制造商和供应品牌商,在维持环保包装新材料稳定营收的基础上,成功开拓工业大麻种植与加工产业,进入大健康领域。连同新型烟草和非烟草不燃制品、印刷品、有机生物农业共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增长,顺灏股份实现从单一制造业到多产业链拓展的发展新格局。

    2019年年报显示,顺灏股份新型烟草和工业大麻业务作为新兴的两大业务,在去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新型烟草以低温加热不燃烧核心技术专利立足,积极开拓海外和线下渠道,柬埔寨工厂进入试产;参股子公司不仅在海外获取优质客户,也相继推出自主品牌产品,逐渐形成了以研发、市场销售和供应链组成的核心产业链。

    工业大麻业务方面,国内种植和收割进展顺利,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厂房建设和设备采购亦有序推进。子公司云南绿新生产的“麻歆”大麻花叶凝润面膜已推出市场并实现线上销售,同时工业大麻系列衍生洗护套装、口红产品的配方开发及产品亦在检测进行中。

    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LuxinHempGroup已取得在当地开展工业大麻加工制造相关业务并在美国以及全球其他合法国家地区开展销售的合法资格,同时专门成立子公司e1011labs进行工业大麻生物领域的深入科学研究,与美国知名大麻研究机构和科研院校相关人员合作,共同开发核心生物技术;创新产品ElonCBD唤醒器和Stem全谱CBD唤醒棒已在美国等多个地区合法渠道进行销售。

    业务快速推进背后的核心是顺灏的技术研发等多项优势加持。多年来,顺灏股份立足于特种防伪环保纸销售和印刷品的主营业务发展,深化研发优势,改进并完善了透镜(“猫眼”)转移产品工艺并开发新工艺,实现降本增效,并进一步开发了一种实现转移透镜可多次重复利用的新工艺,进一步提高转移透镜技术的门槛。

    2019年度公司新增申报中专利176项,包括发明专利128项、外观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总体拥有的专利数达到312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档环保包装制造商和供应包装材料的品牌商之一,公司主营产品绿色环保可持续,将可持续包装理念融入生产过程,减少污染同时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去年再度获得上海百强企业等多项殊荣,品牌价值再获社会认可。

    随着海内外资源协同,提前布局等优势联动,公司的行业竞争力日益增长,行业地位持续上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顺灏股份表示,2020年公司规划将维持环保包装新材料主业稳定经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与应用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公司在食品、快消品等社会消费品产业的市场拓展;抓住新型烟草发展机遇,落实海外柬埔寨工厂的生产运营,重点开发韩国、印度、俄罗斯市场和欧洲市场,拓展国际市场业务;继续丰富工业大麻产业线,加快云南、黑龙江地区产品线建设和全球产业布局,推进以工业大麻为原料的日常洗护、美妆护肤等系列产品并推向市场,借助海外收购为国内产品开拓做储备,加快推进海内外业务的布局。

(编辑 孙倩)

顺灏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