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更正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更正公告
2020年04月25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瑞元鼎实投资有限公司、袁仲雪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德华、袁嵩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对上述文件部分内容作以下更正:

  一、“第三节 权益变动决策和目的”之“一、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更正前:

  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义务人为袁仲雪及其控制的瑞元鼎实,袁仲雪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拥有多年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在轮胎相关行业耕耘多年。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袁仲雪看好上市公司及其轮胎产业的发展前景,为增强上市公司资本实力,保障公司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拟通过认购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同时,袁仲雪与公司现实际控制人杜玉岱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袁仲雪之子袁嵩与现实际控制人杜玉岱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之解除协议》,杜玉岱承诺发行完成后主动放弃且不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且袁仲雪与杜玉岱及其所控制的煜明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袁仲雪将通过股份认购、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委托表决权协议等方式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促进公司发展。

  更正后:

  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义务人为袁仲雪及其控制的瑞元鼎实,袁仲雪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拥有多年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在轮胎相关行业耕耘多年。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袁仲雪看好上市公司及其轮胎产业的发展前景,为增强上市公司资本实力,保障公司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拟通过认购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同时,袁仲雪与公司现实际控制人杜玉岱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一致行动协议〉之解除协议》,袁仲雪之子袁嵩与现实际控制人杜玉岱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之解除协议》,杜玉岱承诺发行完成后主动放弃且不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在袁仲雪作为赛轮轮胎实际控制人期间),且袁仲雪与杜玉岱及其所控制的煜明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袁仲雪将通过股份认购、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签署股份委托管理协议等方式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促进公司发展。

  二、“第三节 权益变动决定和目的”之“三、本次权益变动所履行的相关程序及具体时间”

  更正前:

  2020年4月19日,袁仲雪与杜玉岱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袁嵩与煜明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上述协议均待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生效。

  更正后:

  2020年4月19日,袁仲雪分别与杜玉岱、煜明投资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上述协议均待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生效。

  三、“第四节权益变动方式”之“一、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情况”

  更正前: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持有上市公司70,897,906股,持股比例为2.63%;袁仲雪控制的瑞元鼎实持有上市公司25,100,775股,持股比例为0.93%;袁仲雪的配偶杨德华持有上市公司4,007,969股,持股比例为0.15%;袁仲雪之子袁嵩持有上市公司26,977,228股,持股比例为1.00%。上述持股比例合计为3.79%。

  更正后: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持有上市公司70,897,906股,持股比例为2.63%;袁仲雪控制的瑞元鼎实持有上市公司25,100,775股,持股比例为0.93%;袁仲雪的配偶杨德华持有上市公司4,007,969股,持股比例为0.15%;袁仲雪之子袁嵩持有上市公司26,977,228股,持股比例为1.00%。上述持股比例合计为4.70%。

  更正前: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将持有上市公司823,603,188股,持股比例合计为23.82%。本次权益变动后,袁仲雪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更正后: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将控制上市公司823,603,188股,控制比例合计为23.82%。本次权益变动后,袁仲雪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四、“第八节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重大交易”之“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报告书签署日前24个月内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之间的重大交易”

  更正前:

  2019年5月,上市公司以15,840万购买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持有的青岛普元栋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90%股权。

  除本次及交易外,本报告书签署日前24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其他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资产交易的合计金额超过3,000万元或者高于上市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净资产5%以上的情况。

  更正后:

  截至《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日的前24 个月内,除本次交易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关联方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的重大交易如下:

  (1)2019年5月,上市公司以15,840万元购买信息披露义务人袁仲雪持有的青岛普元栋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90%股权。

  (2)袁仲雪控制的软控股份及其子公司、怡维怡橡胶研究院等与上市公司存在持续性关联日常关联交易,包括采购材料、销售商品、房屋租赁等。上市公司已就相关日常关联交易履行了相关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018年,袁仲雪控制的软控股份及其子公司、怡维怡橡胶研究院等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采购总额为15,740.42万元,销售总额为172.65万元;

  2019年,袁仲雪控制的软控股份及其子公司、怡维怡橡胶研究院等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采购总额为20,433.16万元,销售总额为260.95万元;

  2020年1月1日-2020年4月19日,袁仲雪控制的软控股份及其子公司、怡维怡橡胶研究院等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采购总额为2,871.38万元,销售总额为382.20万元。

  五、“第九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之“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直系亲属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更正前:

  本次信息披露义务人瑞元鼎实监事张琳配偶周圣云于2019年12月11-23日期间减持赛轮轮胎97万股股票,其中1万股来源于二级市场购入,96万股来源于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周圣云于2019年12月30日开始被聘为赛轮轮胎副总裁,其前期减持不适用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相关规定。

  除此之外,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前六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信息披露义务人一致行动人的直系亲属亦不存在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更正后:

  本次信息披露义务人瑞元鼎实的监事张琳于2019年10月30日-2019年11月6日期间累计买入赛轮轮胎6,000股,累计卖出赛轮轮胎6,000股;张琳配偶周圣云于2019年12月11-23日期间卖出赛轮轮胎97万股股票,其中1万股来源于二级市场购入,96万股来源于公司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周圣云于2019年12月30日开始被聘为赛轮轮胎副总裁,其前期减持不适用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相关规定;张琳父亲张树堂在2019年11月8日累计卖出赛轮轮胎100股;张琳母亲汤淑秋在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2月20日累计买入8,300股,累计卖出8,400股。张琳已出具相关说明与承诺,张琳及其上述近亲属上述股票买卖均系基于个人判断的正常交易行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除此之外,在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前六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信息披露义务人一致行动人的直系亲属亦不存在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六、“第十一节 其他重大事项”

  更正前: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尚未为本次权益变动聘请财务顾问,信息披露义务人将尽快为本次权益变动聘请财务顾问并出具核查意见。

  更正后: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已为本次权益变动聘请财务顾问并出具核查意见。

  七、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信息披露义务人已聘请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为财务顾问,为本次《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出具了财务顾问核查意见。《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增加了财务顾问声明,备查文件中删除了“9、袁仲雪关于本次权益变动将尽快聘请专业机构的情况说明”,新增了“9、信息披露义务人所聘请的专业机构及相关人员在事实发生之日起前6 个月内持有或买卖赛轮轮胎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新增了 “16、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核查意见”。

  2、更正后的内容请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5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