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四连涨能源股促美股高开,美企财报虽好前瞻指引下调

油价四连涨能源股促美股高开,美企财报虽好前瞻指引下调
2020年04月24日 22:00 一财网

原标题:油价四连涨能源股促美股高开,美企财报虽好前瞻指引下调

* 油价4连涨提振投资者情绪,美股集体高开

* 美国运通等大型企业一季度财报超预期,但纷纷下调未来业绩指引

* 英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差劲,英镑承压下跌

油价周五持续上涨推动美股集体高开,标普500指数上涨19.30点,涨幅0.69%,报2817.0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1.70点,涨幅0.49%,报8536.49点;道琼斯指数187.40点,涨幅0.80%,报23702.70点。

能源股普涨, 切萨皮克能源涨逾25% ,哈利伯顿涨逾4%,埃克森美孚涨2%;英特尔跌近5%,Beyond Meat涨逾5%。

油价从历史性暴跌中持续反弹,实现4连涨。WTI原油6月合约上涨3.5%,至每桶17美元以上,三日累计涨幅达到40%以上。本周油价的大起大落令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包括TD Ameritrade在内的经纪商暂停客户建仓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另一些经纪商则提高了保证金要求,TD Ameritrade称这些措施是为了保护一些中小型客户免受剧烈波动的影响。

今日包括英特尔、美国运通及Verizon等大型企业虽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报告,但二季度的业绩指引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

美国运通第一季度营收与去年基本持平,为103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07.6亿美元;而净利润大降77.2%至3.67亿美元。不过,调整后每股收益1.98美元,远远高于市场预计的1.54美元。美国运通涨2.11%。

而Verizon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强于预期,但撤回早前乐观的营收指引。第一季度用户下滑严重,营收下滑1.6%至316亿美元,但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6美元,同比增长5%,比预期高出3美分。

早前英特尔同样公布了超预期的业绩,但也因疫情下调了二季度的盈利指引。英特尔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的160.6亿美元增长了约23%,至198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86.7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45美元,也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28美元。

对于二季度,英特尔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0美元,销售额约为185亿美元。其股价因此大跌逾5%。

另一方面,隔夜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总额为4840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法案,该法案将为美国中小企业定向援助计划补充资金,同时还将为医院提供资金以及扩大病毒检测范围等,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于今日晚些时候签署该法案。

经济数据低迷欧股集体走低

周五欧洲股市小幅走低,经济数据不佳引发投资的谨慎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超过1%,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下跌。银行股下跌超过2%领跌大盘。

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击,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报5781.2点;法国CAC指数跌0.6%,报4425.0点;德国DAX指数跌0.7%,报10442.2点。

Signify大涨了9%以上,Cineworld下跌了7.6%;雀巢股价涨1.5%,受益于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囤积食品,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零售数据也抑制了市场情绪,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环比大跌5.1%,差于预期的下降4.0%,前值下降0.3%,创下了史上最差的3月份表现。英镑兑美元承压一度下挫50点至日内低位1.2295 。

差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反映了新冠疫情对英国经济的打击,不仅揭露出疫情对已经在苦苦挣扎的英国零售业造成的巨大损害,而且更糟糕的情况可能还会出现。控制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迫使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停业,疫情导致多数企业自3月中下旬关闭。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布的隔离禁令称,除超市、药店等必要商店外,其他零售商店至少要到5月才会重新开张。

油价 美股 财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