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五购物节" 家乐福、沃尔玛等开启"薅羊毛"模式

上海"五五购物节" 家乐福、沃尔玛等开启"薅羊毛"模式
2020年04月24日 03:52 第一财经

  在上海, 这些企业的“羊毛”可以薅

  作者: 乐琰

  23日,上海宣布将在5月5日启动“五五购物节”,举办“五五购物节,全城打折季”系列活动,组织重点商圈、特色商街、商业企业、品牌企业开展营销活动,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对于“五五购物节”,商家们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

  “这次‘五五购物节’,百联麾下所有的业态,全城2200余家门店共同参与,会有一系列消费券发放,我们稍后会有专门的发布活动来详细进行营销和推广。”百联集团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苏宁易购表示在购物节期间,联合家乐福,面向上海消费者,发放总计3亿元的消费券。

  麦德龙公司对外事务和公共关系部总监周海冰表示,为响应“五五购物节”,麦德龙将从4月23日起陆续举办麦德龙红酒节、麦德龙进口商品节,5月7日,麦德龙自有品牌节将拉开帷幕。

  此外,沃尔玛13家购物广场推出“放飞生活5·1放价”大型活动,覆盖包含鲜食、电器、干货、快消等多种品类。“五一”期间对于消费者购买电器商品的需求,沃尔玛推出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小家电等品类满减优惠。

  除了发放消费券,零售企业的线上线下联动也是一大特点。

  “光明食品集团内部已积极准备‘五五购物节’活动方案,疫情对消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大家对生活类商品的需求潜力是存在的,就看如何合理激发。我们会联动线上一起发展。”光明食品集团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据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线上平台以及农工商超市、第一食品、好德、可的、良友便利等3000多家线下门店同步促销,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场内场外联动的促销。

  “疫情对零售业,尤其是百货、购物中心有不小的影响,客流量和销售额在今年一季度都受挫。此次购物节,不论是发券、打折还是电商联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消费。尤其在五一前夕推出,也会拉动一波假日经济。”资深零售业分析人士沈军指出。

  第一财经记者从携程、驴妈妈、途牛、同程、马蜂窝等了解到,目前旅游业正在逐步复苏,各大景区也在恢复开放,今年“五一”的本地游和周边游预订也在积极进行中。

  “结合购物节,在安全的前提下,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尤其是结合夜间经济,可以延长旅游和购物时间,通过旅游业能拉动食、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链消费。夜间经济会是未来一个趋势,夜间经济除了旅游和商业,还有餐饮、娱乐、夜读文化等多个领域。”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分析。

  “书店是精神的地标、文化的象征,有调查数据证明,书店的满座率与国家的GDP增长率成正比,而夜晚以‘读书、自习、上网’等安静活动为夜生活‘主料’的人群不在少数。走多样化经营路线的夜读书店已成为夜间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增长点,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文化吸引力。”上海大隐书局董事长刘军此前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此外,打造首店经济也是本次“五五购物节”的亮点之一。

  “更多的旗舰店、首店出现,可以打造新概念,也将潮流商品、人气等进行聚集。实体购物中心以前以服饰为主,之后靠餐饮拉动人气,如今随着文娱和体验式消费的崛起,则具有特色的文化消费、首店经济成为亮点。通过购物节的推动,在首店商品和促销方式上进行拉动,政策支持首店的开业,会积极拉动年轻主力消费群体和商家收益。”沈军分析。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