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控股份2019年营收28.65亿元 实现净利7804.86万元

软控股份2019年营收28.65亿元 实现净利7804.86万元
2020年04月21日 18:15 金融界

原标题:软控股份2019年营收28.65亿元 实现净利7804.86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4月21日,软控股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65亿元,同比增长3.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4.86万元,同比增长124.95%。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橡胶行业受多重因素影响,行业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纵观整体行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行业发展由过去的产销数量引领,转向加强内功修炼,注重产品创新,提升制造技术水平,行业追求高质量发展迈开了步伐。

    软控股份表示,公司较早地开始进行市场结构的调整,组织结构优化,在稳步推进中高端和国际化战略,聚焦自身优势,创新产品研发,强化主营业务的同时,成功开拓了更多智能制造以及橡胶新材料等相关领域。2019年,公司重点做好聚集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机会,同时严格控制成本,重视研发投入等工作。公司在稳步推进橡机装备板块“中高端”、“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的同时,利用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从与当前业务有关联性的水平横向扩展和垂直纵深的维度去开拓新的机会,利用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市场和业务能力把握派生的机会,实现协同效应。2019年软控位居橡胶装备行业世界第三位,中国第一位,已连续九年排名全球前三。

    同日,软控股份披露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47亿元,同比下降37.35%;实现归母净利润-3762.05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

    对于一季报的业绩,软控股份解释称,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后,供应链供货不畅,客户订单项目交付受阻,导致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预计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将逐步恢复。

(编辑 孙倩)

软控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