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一季报:关注抗风险能力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一季报:关注抗风险能力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2020年04月20日 13:55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一季报:关注抗风险能力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20日,睿远基金旗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一季报。报告显示,一季度,该基金继续保持较高仓位;个股方面,依旧主要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过去的一季度,特别是农历春节前后,新冠病毒爆发所带来的风险偏好快速提升,造成市场各大类资产出现巨幅波动,控制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经济内部动力产生了附带效果;同时,全球控制疫情的不同节奏所带来的“疫情错峰”效应,也使得外部经济环境在前期贸易摩擦之后更具不确定性,各国政府为对冲疫情影响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又进一步增加了宏观环境的复杂程度。 报告表示,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对企业的观察,从对企业盈利增长可持续性的关注,转向对企业经营质量以及抗风险能力的关注。 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9.99%,相较于上个季度末的91.05%略有下降,继续维持较高的仓位配置。 该基金一季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东方雨虹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五粮液凯利泰国瓷材料万华化学梦网集团信维通信千方科技。 相比三、四季度末的持仓名单,该基金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整体变化不大,但进行了适当增减。其中,东方雨虹仍为第一大重仓股,已连续保持了三个季度。三、四季度末的第二大重仓股,立讯精密、隆基股份,紧随其后,分列第2、3位,其中对立讯精密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增持。从整个前十大重仓股名单看,首次进入的个股仅梦网集团、信维通信,分列第7、8位;除该两只个股外,其余均曾出现在三、四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但持仓进行了适当增减。 报告表示,在全球疫情控制依旧充满不确定性、宏观环境复杂程度增加的背景下,一季度对所持有的核心品种和重点公司进行了多次回顾,对核心持仓企业在重大宏观事件背景下的抗风险能力进行了评判,对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充分的企业有所侧重。个股方面依旧主要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作为长期价值投资机构睿远基金的第一只基金,该基金一直备受关注,截至目前仍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根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此前公告,自2019年7月29日起,每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及定投A类和C类份额合计金额不超过1000元。 历经不同市场环境,该基金总份额持续保持增长。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的总份额已增至99.58亿份,其中A类份额88.42亿份,C类份额11.16亿份,总份额近百亿份,显示出投资者的认可。截至4月16日,该基金A类、C类份额基金净值分别为1.2904元、1.2849元。 关于未来市场,报告认为,疫情终将过去,经济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线,后续将结合企业年报和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与管理层经营状况,继续优化持仓结构,使组合在复杂宏观环境下稳定前行,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混合基金 一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