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大力推广双季稻套养小龙虾生态种养模式

湖南南县大力推广双季稻套养小龙虾生态种养模式
2020年04月20日 10:00 海外网

原标题:湖南南县大力推广双季稻套养小龙虾生态种养模式

如油春雨降华夏,万物复苏穿绿褂。在布谷催春种的时节,南县麻河口镇紫杉河村52岁的村民刘明初,麻利地提起初吐嫩绿的双季稻水田一侧剅口的挡水板,水流源源地输送到排渍沟。稻田捕虾籇里又大又红的小龙虾活蹦乱跳,他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前两年,刘明初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70亩的稻田。“每年谷雨前后,第一批小龙虾出笼。”刘明初说,今年县里推广双季稻套养小龙虾,当下还要配套做好管水晒田工作。他掰着指头计算,预计今年每亩收成要比往年多两成。

据悉,为打好疫情防控下的粮食保卫战,南县严格按照小龙虾良种繁育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标准,开启一田三用的 “稻稻虾” 生态种养模式。同时,整合各类涉农资金5.9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3亿多元投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稻稻虾”生态种养面积已推广至15万亩。全县农作物秸秆、人畜粪便、生活垃圾和污水资源化利用率在90%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逐渐下降,不仅有效控制了农村面源污染,而且相应每亩生产投入减少80元左右。(刘霞  孙珊  陈立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