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热点逻辑推演

原标题:A股热点逻辑推演

上周随着市场的回暖,新周期的逻辑开始体现,首先主打的是疫情+业绩线,也就是真正疫情受益的个股,这一次主要是在治疗药,有代表意义的就是连花清瘟的以岭药业、血必净的红日药业,另一个无纺布熔喷布这条线有点超预期了,延江股份江南高纤等也成了市场最高标的票,不过上述周期运行从孕育到发酵已超过一周,特别是上周后半周已进入加速阶段,基本也就进入了兑现期,类似走势的还有富媒体通信RCS,而此前曾反复炒作的数字货币DCEP,以及在稳增长政策加码和复苏预期下,新老基建、水泥、工程机械以及并购传闻消息驱动的券商等,他们突然走强可以说是预期之中,也是意料之外,那么市场未来热点逻辑还会如何演变,下面作简要分析:

首先,当前行情危中有机,也就是在恐慌中孕育着机会,正如我们上期分析,目前行情依然是进二退一的节奏,并且仍处于个股结构性行情和大分化状态中,资金存量博弈状态明显,资金总是在前排个股中流动,一旦被淘汰很难翻身。极易在狂热中逆转成大面,既有天地板,也有地天板,市场情绪波动很大,题材股板块高潮后就会集体大跌,如果盲目追涨杀跌很可能是大幅亏损。近期题材同质化严重,资金只盯着概念的头部股票,后排跟风股根本没什么溢价,手里有热点题材跟风股的话建议及时走掉,一旦热度过后可能就要难受几天!

其次,与大盘行情形成跷跷板效应的医药防疫板块,本次新周期逻辑比较正的应该是疫情+业绩线和涨价主线,代表品种以岭药业、红日药业、延江股份、江南高纤等,但正如前述分析该周期运行从孕育到发酵已经四五天,在进入加速阶段后基本也就进入了兑现期,没有先手的话也不适宜再出手参与。但是这个板块仍然有个股机会,在国外疫情未缓和的情况下,依然会反复炒作,只是这个板块已经从医药、口罩、呼吸机、喷绒布、粮食、检测剂一步一步到了疫苗、特效药,这基本就是疫情线的尾声了。而且疫情这条线基本上散户都已经参与进来,所以这条线只剩个股行情,如红日药业、延江股份、山河药辅开开实业等,再度集体爆发的概率比较小了,大面甚至逐渐多于大肉。这与前周强势的RCS后期只剩下神州泰岳省广集团皇氏集团等个股行情有点类似。

最后,受消息驱动的数字货币、新老基建板块个股,在上周五的分歧中较强的板块,前者受央行数字货币马上进入实用阶段,关注度正在提升,有较好的未来预期,所以这个板块有望成为下周最强的龙头,可关注前排品种:汇金股份海联金汇众应互联新开普百邦科技等。同时,受浙江将推进沿海高铁、杭州萧山机场综合枢纽、沪杭甬超级磁浮等千亿元“超级交通工程”建设消息刺激,新老基建板块也是未来行情一个发酵点,龙头是国电南自,中军是中国西电,异军突起是摘帽的金山股份,后排注意建研院腾达建设四川九洲交建股份容大感光等。

另外,周五指数虽然是一个突破的形态,但这个长上引线比较难看,下方也还有个缺口。这与公布数据比较难看有关,不过市场也有了预期,后续关注缺口回补之后能否继续放量涨起来,可以的话就继续看多做多。如果继续回调的话,就要看2710点附近支撑了。总之,当前行情应该把握好个股情绪,对热点要有前瞻性,而不是一味跟风,人气旺盛的地方谨慎凑热闹,轻大盘,重个股,也要注意一下和指数联动的证券、保险等蓝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