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年来首次,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因疫情取消参拜靖国神社

近40年来首次,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因疫情取消参拜靖国神社
2020年04月17日 19:14 环球网

  原标题:近40年来首次,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因疫情取消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7日报道,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决定,今年春天将不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会长是前参议院副议长尾辻秀久的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原定于在4月21日到22日靖国神社举行春季大祭期间进行集体参拜活动。

  报道指出,由于受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这是自1981年该议员联盟成立以来首次取消参拜。

  报道称,虽然此前讨论过通过派代表的方式进行参拜,但最终这一提议被搁置了。

  由于日本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靖国神社也以确保安全和健康为目的,要求外界不要参加春季大祭。据悉,靖国神社也取消了其他参拜活动。

  据悉,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通常会在春秋两季的大祭期间和8月15日日本战败投降日进行参拜活动。去年秋季大祭期间,10月18日共有98名国会议员参拜。

责任编辑:杨亚龙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