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66% 基建股午后崛起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66% 基建股午后崛起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2020年04月17日 15:0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66% 基建股午后崛起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4月17日讯 今日A股两市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午后基建股崛起,然而大盘却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2838.49点,深成指涨0.55%,报10527.99点,创业板指涨0.62%,报2020.77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旅游酒店、保险、材料行业、电子元件涨幅靠前;贵金属、医药制造、医疗行业、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跌幅靠前。

预盈预增板块持续走强,隆基股份同益股份酒鬼酒山东矿机新开普华北制药*ST斯太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分化,山河药辅永太科技红日药业博腾股份开开实业涨停;

口罩概念依旧活跃,延江股份10天6板,纳尔股份比亚迪向公司采购100吨熔喷布)、甘咨询(参股公司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建成投产)、双林股份(7条口罩生产线投入运转)涨停;

维生素概念一度大涨,华北制药、广济药业花园生物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冲高回落,汇金股份众应互联海联金汇百邦科技恒久科技涨停,高伟达奥马电器等跌幅靠前;

午后基建股强势发力,山推股份腾达建设建研院交建股份浙江交科涨停;

午后高铁概念股崛起,新筑股份中科电气朗进科技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雅克科技通富微电涨停,北方华创台基股份触及涨停;

RCS概念盘中异动,神州泰岳涨停,彩讯股份京天利等涨超5%;

个股方面,获TikTok出海核心代理,省广集团8天7涨停;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金山股份连续四日涨停;

控股股东拟引进“华润系”战略投资者,津膜科技3天2涨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从技术角度上判断,近期的反弹属于上升楔形整理,是反转形态,该形态未完全形成突破,但需要做好再次下跌的准备,尤其是像中国平安这类蓝筹股,被长期均线持续压制,始终未能放量突破,即使是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数也仍然被60日线阻挡,短期不宜太乐观。假设真的出现再次下跌的情况,那么大概率会是最后一波集中杀跌了,采用定投的方式等待底部的出现是个比较明智的选择,目前的仓位上需要控制风险,不太适合激进的操作,随时做好减仓准备。

中原证券:我们认为,近期沪指继续围绕2800点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影响股指运行的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充分消化境外疫情的发展情况,欧美股市的方向选择,以及国内监管层提振经济的政策措施推进情况等等,均需要继续密切关注。

巨丰投顾: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海外疫情数据和欧美股市对A股情绪面影响正逐步消退。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短线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广州万隆:下周资金极有可能会进行高低位切换,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政策题材品种可能会迎来分歧调整,而其中的超跌、低位潜力型的个股,或者一季报业绩向好,年报有大幅分红的个股,依然有上行可能,这也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沪指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