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西方石油以股票当现金向巴菲特派息

疫情之下 西方石油以股票当现金向巴菲特派息
2020年04月16日 22:50 金融界

原标题:疫情之下 西方石油以股票当现金向巴菲特派息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向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支付了2亿美元的季度股息,但不是现金,而是以股票形式发放,因为公司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石油需求暴跌而面临财务困境。

这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公司去年以380亿美元收购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伯克希尔的财政支持,后者收购了西方石油价值100亿美元的优先股。但这笔融资的代价昂贵,西方石油需要支付8%的股息,即每年8亿美元。

西方石油在周三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说,它选择以普通股支付欠伯克希尔的2亿美元季度股息,股票价格打了10%的折扣,而不是以现金支付,这是根据最初的安排规定的一种选择。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持有西方石油约2%的股份。

此举将使西方石油在油价暴跌期间能够保留现金,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的巨大需求下降给石油生产商带来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正利用其股票支付股息,而这样做的成本尤其高昂。

西方石油股价周三大跌近9%,至13.61美元,而收购阿纳达科之前其股价达到60美元。自那笔收购以来,该公司的市值从超过460亿美元暴跌至约130亿美元。

西方石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