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为乐视体育违规担保 遭陈思成工作室索赔2896万

乐视网为乐视体育违规担保 遭陈思成工作室索赔2896万
2020年04月15日 22:41 每经网

原标题:乐视网为乐视体育违规担保 遭陈思成工作室索赔2896万

每经记者 王 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4月13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作为3名被告之一,遭到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以下简称陈思成工作室)起诉,被要求向后者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在乐视体育泡沫破裂后,作为投资方的十余位明星深陷其中。而曾经为乐视体育违规担保的乐视网同样被牵连。在此之前,乐视网已被乐视体育的18方投资者提起仲裁,并在其中已出具结果的16起仲裁案中全部败诉,乐视网已为此计提负债82亿余元。

银石投资为陈思成代持

 公告显示,被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的乐视网,被请求判令立即收购北京银石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石投资)代陈思成工作室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并向陈思成工作室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启信宝显示,陈思成工作室为影视明星陈思成独资持有的公司;而银石投资的股东则为贾跃芳和贾新安,两者分别持股20%和80%,贾跃芳和贾新安则分别为贾跃亭的姐姐和父亲。

  《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在影视明星王宝强与前妻马蓉在2016年离婚之后,北京朝阳区法院在2017年1月冻结了银石投资代马蓉持有的乐视体育0.76%的股份,不过,该投资人“马蓉”是否为王宝强前妻尚未得到证实。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截至本次公告之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6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公司败诉,其他2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乐视网日前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亏损超112.81亿元,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98亿余元。而在2020年一季度,乐视网预计将继续亏损超1.5亿元。

  目前,乐视网股票已经暂停上市,股价暂时定格在1.69元/股,曾经的千亿市值尚余67.42亿元。而2019年的亏损预告,也宣布了乐视网或将难逃退市命运。

乐视体育已吊销营业执照

 作为乐视网的子公司,乐视体育曾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进行了两轮融资,A+轮融资5.79亿元,投资方包括了云锋基金等7方;B轮融资78.33亿元,据了解,投资方除机构投资者外,还包括孙红雷、杜江、陈思成等十余位当红明星。

  而在B轮融资过程中,贾跃亭承诺,乐视体育将在2018年底之前上市,否则,原股东将在投资方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乐视体育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获得资金加持后的乐视体育,在全球“扫货”各类体育赛事版权资源,以实践其所谓的“全版权”战略。然而,在2016年底之后,乐视系的资金危机开始被引爆,其内部的各种资金违规操作也逐渐浮出水面。根据启信宝,未能上市的乐视体育在2019年5月已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吊销了营业执照,而乐视网则因违规担保引来了乐视体育投资者的一连串诉讼。

  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本次诉讼的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乐视网同时再次提到,将通过追回过往投资板块资源、进行债务重组谈判以及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等方式来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