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朴思:美股尚未触及“绝对底部” 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现金

麦朴思:美股尚未触及“绝对底部” 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现金
2020年04月15日 00:55 金融界

原标题:麦朴思:美股尚未触及“绝对底部” 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现金 来源:环球外汇网

新兴市场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称,市场可能尚未触及“绝对底部”,他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现金,以等待合适的买入机会。

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麦朴思表示:“我认为,市场还没有到达绝对的底部,因为国家封锁带来的影响令人难以置信。”他补充称,从企业收益的角度来看,“情况相当糟糕”。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强生将于周二公布财报,拉开财报季的序幕。第一批业绩将让投资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打击可能有多么严重。

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同比增幅将下降10.2%。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上升,过去一个月市场波动剧烈。自标普500指数2月19日创下历史高点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下跌近19%。

投资者心中的问题一直是市场是否已经触底。但麦朴思敦促人们持有更多现金,以防出现另一个底部。

麦朴思还表示,国家和地区的长期封锁造成的损害将是“难以置信的”,并呼吁“以某种方式”尽快重启经济。

市场可能会看到“另一个底部”,麦朴思说。

“尽管有一些买入的机会,但我认为最好还是未雨绸缪,以防经济再次下滑。我们可能会看到双底。”他说。

麦朴思还表示,政府长期关闭造成的损害将是“难以置信的”,并呼吁“以某种方式”恢复经济。

由于疫情爆发,许多受影响的国家被封锁或留在国内,有关当局正在讨论何时才能恢复正常。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希望美国经济“尽快开放”,但是他不会这样做,“直到我们知道这个国家将会变得健康”。

但麦朴思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以某种方式重新开放,否则附带的损害将是难以置信的。你会想到那些日复一日生活着的人……你必须让经济再次运转起来。”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