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4月11日 02:4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20-005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4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对各项议案进行逐项审议并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参股投资三澳核电项目的议案》

  同意:(1)公司以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入股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34%的股权。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首次增加资本金至1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4亿元,后续根据项目进度按出资比例分批进行注资;(2)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投资协议、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投资所需的相关文件。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浙能电力关于参股投资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的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同意提名章勤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经公司股东浙江浙能兴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推荐,同意提名王静毅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章勤,男,1963年出生,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煤炭及运输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浙江浙能煤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历任浙江浙能乐清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王静毅,男,1967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浙江浙能兴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历任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温州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公告编号:2020-006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王建堂、董事应苗富、独立董事韩灵丽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建堂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应苗富因达到退休年龄辞去公司董事职务,韩灵丽因任职达到六年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王建堂、应苗富、韩灵丽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王建堂、应苗富、韩灵丽在担任相关职务期间为公司经营发展、规范治理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20-007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代表监事辞职及

  补选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王惠挺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惠挺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员工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吕力行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11日

  附: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吕力行,男,1966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历任淮浙煤电凤台发电分公司副经理、党委委员;淮浙煤电凤台发电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公告编号:2020-008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投资中广核苍南核电

  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浙能电力”)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投资三澳核电项目的议案》,同意:(1)公司以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入股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项目公司34%的股权。项目公司首次增加资本金至1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4亿元,后续根据项目进度按出资比例分批进行注资;(2)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投资协议、项目公司章程及其他投资所需的相关文件。

  本次投资事项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合资方的基本情况

  1、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487337.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贺禹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02号中广核大厦南楼33楼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是:从事以核电和其他清洁能源为主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开展核电技术研发、咨询服务;开展以核电为主的工程承包与咨询服务,核电站在役、退役服务;开展核技术应用、以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开展天然铀资源的勘查、境外天然铀资源的开发及相关贸易与服务。开展核废料处置及乏燃料中间贮存、运输、处理等业务。从事与核电开发相关的国内外投融资业务,从事清洁能源产业配套服务及现代综合服务业。

  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0000.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南琪

  住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牛山北路13号牛山商务大厦2206室

  经营范围:对中广核苍南核电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以及相关能源产业的投资建设管理。

  股东: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3、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叶圣伟

  住所:苍南县马站镇南新街125号

  经营范围:绿能小镇规划与宣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管理、土地开发整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商务会展、旅游资源开发与投融资咨询;建材销售。

  股东:苍南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4、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2800.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徐志豪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江陵路1760号1号楼606室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服务: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受托企业资产管理

  股东: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吉行科技有限公司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65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19日

  营业期限:自2014年11月19日至2064年11月18日

  经营范围:核电能的投资、开发建设与经营;发电、送电、售电。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是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项目公司。在本次投资前,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投资项目情况

  1、基本情况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厂址位于浙江温州苍南下霞关镇三澳村,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1号机组计划2020年12月30日核岛主体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建设工期为60个月,预计2025年12月投产;2号机组与1号机组开工间隔10个月。一期项目建成价(动态投资)395.89亿元,单位投资16386元/kW,目前项目前期已完成投资40亿元左右。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入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调整)的重点论证厂址目录(国能核电[2015]161号)和《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开工备选厂址目录,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国务院批复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是浙江省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支撑项目。

  2、前期工作情况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已分别通过电规总院、中咨公司评审,支撑性文件基本取齐,已具备核准条件。三澳核电项目核准申请已经由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并得到受理。

  3、工程可行性评价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结果,三澳核电项目厂址建设条件较好,且采用的装机方案为华龙一号,融合了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设计理念和我国现有压水堆核电厂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营的经验,具有技术成熟型和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是可行性的。

  4、经济性评价

  在项目建成价(动态投资)395.89亿元,单位投资16386元/kW,年利用小时数7000小时、资本金内部收益率9%条件下反算,测得经济计算期税后上网电价低于浙江省煤电标杆电价和国家核电标杆电价。

  四、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项目公司增资拟以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进行。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拟由目前的1.165亿元,首次增加资本金至10亿元。

  本项目资本金不超过总投资的30%,项目资本金以外的建设资金由项目公司通过融资解决。按照公司持股比例计算,公司出资资本金金额预计不超过40亿元。

  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股权结构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6亿元,占比46%;浙能电力出资3.4亿元,占比34%;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出资0.9亿元,占比9%;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出资0.9亿元,占比9%;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出资0.2亿元,占比2%。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12月31日前投入形成的资产按上述增资原则作价入股,资产作价以重置成本法(投入资本加上投入时点五年期基准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进行审计评估确定。如有超过4.6亿的出资部分,在后续增资中抵扣。

  除本次增加资本金外,项目后续将根据项目进度和资金需求,分期增加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各期增资由项目公司董事会提出增资方案,由项目公司股东会通过,并由各方按出资比例缴付。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参股投资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符合国家和浙江省能源发展产业政策,符合公司大力发展核电的战略意图,有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浙能电力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