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2020年04月11日 02:3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36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

  注: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计算基础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第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证券市场有所波动,主要证券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重构业务组织体系;注重财富管理和投融资能力建设,加快业务转型,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年经营目标的“双胜利”。2020年第一季度,在经纪业务手续费佣金净收入和自营投资固定收益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由于受疫情和股市行情回落等影响,公司投行承销、自营权益投资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同比有所减少,再加上股票质押业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7.59%和32.93%。

  2020年第一季度末,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0.83%,公司资产负债总额变动较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比年初增长1.94%,主要为实现净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所致。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0-035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配股申请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4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配股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配股的申请获得通过。

  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国元证券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