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门诊量下降 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同比最高下滑95%

医院门诊量下降 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同比最高下滑95%
2020年04月10日 21:59 中新经纬

原标题:医院门诊量下降 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同比最高下滑95%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高晓锳)4月10日晚间,迪安诊断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万元至800.00万元,同比下滑95.00%至88.00%,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8.94%。

迪安诊断业绩预告 来源:公司公告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迪安诊断表示,报告期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医院的门诊量下降,传导到公司产品代理业务和传统检验业务收入均出现同比下降30%左右的状况,利润同比亦下降6000万元左右。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业务,产生的增量收入弥补了传统检验业务收入的缺口。报告期内,若仅计算检验板块业务收入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且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等逐渐恢复,IVD产品代理业务已出现恢复性增长,预计公司后续季度将恢复正常增长模式。”迪安诊断表示,公司亦将着力满足疫情演绎所产生的市场需求,扩大新业务收入,力争实现全年业绩任务。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4月10日收盘,迪安诊断股价报收24.38元/股,跌幅2.05%,总市值151亿元。(中新经纬APP)

迪安诊断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