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20年04月11日 01:47 证券日报

原标题: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0-034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要求,现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84号)批准,本公司向原股东配售365,105,066股新股。本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200,000.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171,599.3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625.3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66,974.02万元。截至2018年10月16日,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到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验证,并出具《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8]40060006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6,952.73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人民币123,659.98万元,其中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相关手续费等收入3,638.69万元。现金管理余额为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零。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本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经本公司六届董事会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制定并公告《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保障专款专用。

  本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存放于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开立的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并与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围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源兴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城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临2018-097)、《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临2019-018)。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二、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严格按照《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6,952.73万元,本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10月29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1,532.82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公司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出具《关于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已于2018年12月完成了以募集资金对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21,532.82万元的置换。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9年2月12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由不超过140,00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70,000万元,同时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12个月(自首次补充流动资金之日起计算)。

  2019年7月19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及资金安排,本公司提前偿还人民币5,000万元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的余额为人民币65,000万元,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提前归还的公告》(临2019-061)。

  2019年12月26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及资金安排,本公司偿还人民币65,000万元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至此,本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全部偿还完毕,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全部偿还的公告》(临2019-114)。

  2019年12月30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意本公司使用不超过 9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 2020年1月1日至 2020年12月31日止。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2018年10月29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上述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及归还情况如下:

  2、2019年2月12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由不超过140,00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70,000万元,同时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12个月(自首次补充流动资金之日起计算)。

  上述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及归还情况如下:

  3、2019年10月28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6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上述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及归还情况如下:

  4、2019年12月30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本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上述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归还情况如下: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情况如下: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情况)

  2020年4月9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产品品种及延期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将海滨制药坪山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减少两个原料药品种及两个制剂品种,新增一个制剂类产品,同时延迟珠海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时间至2020年底。

  调整后,海滨制药坪山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减少两个原料药品种,两个制剂类品种,新增一个制剂类产品,调整后投资总额为125,471.3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90,000.00万元,运营期内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为176,497.12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31,378.98万元,内含收益率(税后)为21.44%,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6.69年。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品品种调整及延期的公告》(临2020-035)。

  三、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附表1:

  2019年度

  编制单位: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健康元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