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进入震荡期 肉最厚的一段结束了

下周A股进入震荡期 肉最厚的一段结束了
2020年04月11日 00:5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下周A股进入震荡期 肉最厚的一段结束了

主持人:沪指2830点强阻力立马给你兑现了,这一波从2648点到2830点也有8%左右的升幅,个股却是精彩纷呈,泛舟认为,下面市场会如何演绎呢?

泛舟:咱们先回忆回忆,两周前沪指到了2648点后说的啥。第一,指数会有2到3周的反弹周期。第二,强阻力大致在2830点一线。第三,一锤定音的龙头也出现了。还给大伙留了个作业,观察下当时有哪条暗线即将爆发。时隔一天后,暗线变明线,龙头很明确,就是呼吸机,同时还有一个辅佐的板块,基础需求。那么指数的空间有了,周期有了,热点也有了,甚至龙头都明确了。随后到了这周,这一切全部在指数到2830点兑现,龙头倒、热点乱、周期也快到了。

如此大家觉得下面市场会如何演绎呢?

主持人:怎么问我们呀,我们要是知道,还请你干嘛?

泛舟:这一波反弹至今肉最厚的一段结束了,指数空间和周期初步都到位了。就看接下去怎么运行了,反正没大戏,关键在热点上。呼吸机也好,之前的口罩也罢,都是医疗设备,这条线目前看还不会那么快下去,后面或许还有东西能走出来。基础需求也是如此,都是消费的分支。这周突然出现一个所谓的新题材,我觉得有点被过度包装了,这只是5G应用的一种,但是也提醒了各位,别忘记5G应用这个主题,这类会成为牛市中的明星之一。可以贯穿所有的波动周期。前者到了牛市就未必会像现在那么火了。

主持人:人都很纠结,又怕跌,又期待快点到位。

泛舟:证券市场从来不是非涨既跌的二元论地带。中间会有很多复杂的波动。我们要在动态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确定性,这是需要时间和不断磨练的。

牛市确实就要来了,因为去年盘整时间过长,所以拉长到今年下半年。上次也和大家聊过,最快去年底和今年第一季度,前提是去年六月份开始崩。结果没崩,一直横。如此就是等待这这次漫漫长路的筑底。指数的波动无非就是以空间换时间,或者以时间换空间。七年一个轮回,从上次的1849点到现在,差不多就是七年。慢慢看下去,看最终可以到哪里。这个过程中就像这次一样,无数机会会伴随着我们,一直到牛市来临。

不急,慢慢来,躺赢继续干,短线继续练。

下半年有望重回升势

主持人:本周海外市场超预期的强劲。

海风若雨萧萧:市场似乎不再关心疫情变化,更多地聚焦在美联储政策上面,只要美股市场调整,美联储的“药”就不会停,印钱是毫无底线的,绝对最“拼”。最新消息是,将提供2.3万亿的贷款,连商业银行的活都包下来了,在天量流动性支持下,美股反弹已经从低点反弹了近3成,进入所谓的技术性牛市。本质上讲,美股3月暴跌与流动性危机有关,目前的反弹与我们国内市场2月的反弹行情性质是一致的,反映的是流动性宽松政策效用,但早在2月底我们就分析过,流动性宽松是有边际递减效应的,市场迟早会重归基本面因素。现在的美股,在时空要素上与我大A的2月行情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我们是15个交易日进入宽幅震荡,23个交易日完成双头造型,以此节奏去推算,下周美股就会进入高位震荡期。

主持人:近期你多次提及,重演19年4—6月行情特征,结合盘面表现,详细解读下。

海风若雨萧萧:首先对比下19年和20年行情转折点,19年4月是国内首先要收缩流动性,管好货币总闸门,然后就是5月初贸易争端再起波澜。内外部环境恶化,让市场迅速跌回到了2800点一线盘底。今年的疫情,让国内经济短期内停摆,3月海外疫情升级,构成了全球经济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市场迅速跌回到2700点一线盘底,节奏上都是先内部后外部的双重影响下重回底部震荡格局。其次,从市场炒作方向看,19年4-6月市场重回抱团白酒、医药等白马股,炒作的主题主要是贸易争端中受益的农业、稀土和国产替代,今年只不过把抱团的白酒这种可选高端消费换成了必需消费的柴米油盐,刚需的医药股虽然很贵,但是依然能抱团,炒作的主题依然指向了农业,只不过把丰乐种业换成了大米,稀土换成了疫情受益的医疗卫生板块,国产替代换成了新基建。所以现在行情与19年4-6月无论起因还是板块结构都是类似的。当然,今年市场政策兜底力度比19年更强,货币和财政双宽松,整个市场重回升势很可能要到下半年经济复苏期。

2周后才有可能看到转好的基础

主持人:周五市场情绪低落,确实如你所说,还在磨底阶段。

骄阳:市场这里本就是调整结构,虽然越过20天线,但是明显看到20天线本周都是助跌的,所以虽然越过20天线,但是并不稳定,还是向下牵引着指数,所以周五再遇30天线压力,下来就很正常了。要知道,趋势的改变不是简单的事情,就从30天周期来说,至少还得2周才能看到是否有转好的基础,在这之前,市场走势震荡不规律是必然的。量能来说,如这里能够不再缩量,那么就会使得指数在这里相对平稳,如果依然出现明显缩量,导致量均线压力加重,那么调整空间就会出来,所以调整空间看量,调整时间看30天线转变的节点。大方向至少2周后给出答案。之前跟着情绪走。

主持人:周五市场出现了风格转换,核心蓝筹上涨,题材股下跌。

骄阳:我觉得的是好事情,核心蓝筹才是A股的希望,之前也谈到过,有一些核心蓝筹已经到了可以分批布局的时间了。核心蓝筹如果能够稳定推升,也有利于指数后市的稳定。

主持人:上周末提及的农业股,上半周基于战法不少品种走出较好的短线行情,类似的模式是否适用于RCS或C2M板块?

骄阳:我觉得会适用的,只要战法出现,就OK,以RCS来说,龙头股处于低价低位,并且依然巨量封死涨停,市场热度必然反复,C2M也差不多,最强的几个技术结构各有特点,在优势时间内,依然可以有反复。同时,这类强势板块前排反复过程中,低位品种还有突然起跳的机会。

主持人:5G等科技类的品种确实如你说的,再次下跌降估值,但毕竟是核心板块,后面如何找机会低接?

骄阳:这类品种我觉得不着急做,因为从高位下来后,导致30天线明显处于绝对助跌结构,就算再有反击,也不能消化这种劣势的压力,再等2周吧,2周后,会有不少5G或者云游戏或者新能源汽车这种核心板块的品种出现30日周期加速降压,这个时候如果叠加到20日周期涨势结构,或者MACD顶背离的短线助涨结构,那么有希望有超预期的短线表现,甚至不排除是底部扭转。

美股 蓝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