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4月11日 02:4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重要提示:持股5%以上股东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或“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14%)无偿划转给其独资公司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

  2、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情况不变。

  3、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4、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已获得云南省国资委批准,划转双方已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尚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一、本次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9日接到股东云南省国资委发来的《关于将所持云南白药股份划转注入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云国资产权〔2020〕52号),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我公司321,160,22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14%)无偿划转给其下属的独资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

  (一)本次无偿划转的审批程序

  1、2020年4月7日,云南省国资委作出《关于将所持云南白药股权划转注入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云国资产权〔2020〕51号),同意将云南省国资委持有的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为25.14%),无偿划转注入国有股权管理公司。

  2、2020年4月7日,云南省国资委作为国有股权管理公司独资股东,出具《股东决定》,同意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按照省国资委《批复》要求办理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划转手续。

  3、2020年3月23日,国有股权管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云南省国资委将所持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无偿划转注入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事项的议案》,同意国有股权管理公司作为无偿划入方,承接云南省国资委无偿划转注入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21,160,222股股份。

  (二)本次无偿划转受让方的基本情况

  ■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划转前后的股权结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云南省国资委持有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占云南白药已发行总股份的25.14%),与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云南白药的第一大股东,云南白药无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的方式为云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因此,本次股份划转完成后,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云南白药321,160,222股A股股份(占云南白药已发行总股份的25.14%),云南省国资委不再持有云南白药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前,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未持有云南白药股份。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国有股权管理公司持有云南白药321,160,222股股份,与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云南白药的第一大股东,云南白药无实际控制人情况不变。权益变动前后,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

  ■

  本次无偿划转前,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二)本次划转权益变动的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战略部署,旨在通过国有股权集中管理,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支持云南白药长远健康发展。

  (三)资金来源

  本次权益变动为上市公司国有股份的无偿划转,不涉及股份转让资金支付,故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资金来源相关事项。

  三、权利义务承继方案

  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国有股权管理公司将作为云南省国资委原持有的321,160,222股云南白药股份的直接持有人和所有权人,全面承接云南省国资委原在云南白药作为股东的权利义务。

  云南省国资委在云南白药吸收合并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出的相关承诺,将在本次划转完成后由国有股权管理公司全面承接和履行。云南省国资委在吸收合并交易过程中所做出的、且至本次划转时持续有效并能够转移给国有股权管理公司的承诺包括:

  1、《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函》;

  2、《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的承诺函》;

  3、《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减少并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函》;

  4、《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5、《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剥离深圳聚容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上海信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66.67%股权涉及相关往来款项回收的承诺函〉》;

  6、《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完善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土地房产等权属瑕疵相关事宜的承诺函》;

  7、《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及填补措施的承诺》;

  8、《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房地产业务专项核查的承诺函》;

  9、《吸收合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四、其他说明

  本次权益变动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本次权益变动的详细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无偿划转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0日

云南白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